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ETC,真的那么丰满吗?

观龙头,定决策,大家下午好,欢迎收听由鸟叔看盘为你带来的实战涨停板,今天是7月8日,星期一,更多的实战建议请关注财富号鸟叔看盘2018。

受到周末25家科创板在7月22日正式批量上市的影响,市场用脚投票,今天出现黑色星期一,突然来了一根大阴线,早盘一路暴跌90点左右,下午虽然企稳,但并没有什么做多合力。涨停板的家数再一次回到绝对低位,只有19家,跌停板14家,成交4700亿,较周五放大1000亿,涨停板的数据是无法看的。二板有三家,兴齐眼药强力新材,华星新材;三、四板断档。复盘后的垃圾分类龙头华宏科技回封5板,目前最高。

盘面最差的是燃料电池,美锦能源全柴动力雄韬股份等都接近跌停。盘面最强的热点是猪肉,冲住了三个涨停板,天科生物、益生股份得利斯。猪肉上周我们也简单的分析了是自身的猪周期去库存,叠加FZZW的催化,短期再一次成为白马这条线资金抱团的主要品种。

上周打出来的最强的板块etc,今天只剩下华信新材的二板,上周的趋势龙头金溢科技万集科技都冲高回落,早盘最强的篡位新龙头星帅尔2板强封后,遗憾在尾盘被砸掉,这种尾盘被砸,第二天正常的预期就是核按大幅低开,类似周五回板被砸的汉宇集团,低开在五个点以内,都算强势,这就是对情绪的龙头股我们所理解的强弱,不是跌就一定弱,这个思路大家可以领会一下,短线实战非常有用。对于ETC很多粉丝在问是不是可以中线布局,上面在推动,市场容量很大,我们的建议是ETC中期配置的风险较大,整个产业链并没有什么太大技术含量,目前短期跟大的炒作是他的数据加工,物联网属性,就当10年前的二代身份证一样,也没有孵化出牛股。所以,ETC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中船系的余温还在,早盘久之洋攻击5板失败后顺势跳水,收盘是-9,也接近一个天地版,打板今天输20%,明天应该还有七八个点的损失。尾盘中船科技带起来了一波反攻,技术趋势上修复了形态,但没有攻击到涨停板,可以理解为龙头切换,但是切换的新标的一定要上板才有价值,才能真正的重新带回板块内部的人气。看盘就是看这些,并不复杂。

上周五的分析中,我们的标题就是这只龙头股带活10个涨停板。这个龙头是次新开板的卓胜微,他是类比科创板在主板上市的这一条线,但今天主力也很努力,受到大势低迷的影响,合力不够收红5个点,它没有站上4板,次新其他的小弟也受大哥的影响。整个次新除了三家还没有开板的以外,卓胜微今天的涨幅排在第一,排第二的是华林证券,所以泥沙俱下之后的龙头更有价值,华林完全可能继续成为新的短线龙头券商。周末对券商的分类标准是一个的利好,但同样受制于大势的影响,今天的表现有护盘,但没护住,但比银行要好些。

上周我们的点评中也说了,市场的人气要起来,必须要依靠金融的三驾马车站台,今天券商站台,银行掉队。下午盘中稀土和农业有一波强势的反攻,金力永磁敦煌种业都出现了直线10个点的拉升,这两条线并驾齐驱就只有个逻辑,就是对的担忧;偏空,市场的资金会回流稀土加农业加芯片,这是整个5月巨大利空背景下市场打出来的三大主流反攻板块,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三个板块,不做他们,得看懂他们背后的逻辑。

市场整体降温后情绪要企稳,需要有新的热点出来,没有新的热点,老的主流题材,最具人气的垃圾分类必须要有强势的反扑才行。强势的定义就是这个板块至少要有五个以上的涨停板,后期密切关注。今天的解读先到这里,晚间我们分析玩龙虎榜和公告后会把最新的观点发布在财富号里面,欢迎大家关注,晚上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