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解读】8.24今日导读

?23日,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养老金只限境内投资,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各地养老基金结余额,预留一定支付费用后,确定具体投资额度,委托给国务院授权的机构进行投资运营。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截至2014年底,企业和城乡居民养老金累计结余近3.5万亿元。按30%比例计算,养老金理论上有上万亿资金可以入市。多家机构认为,养老金入市可对冲悲观情绪,但主要还是意在长远,对短期市场的影响有限。

? ? 日前,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李克强表示,3D打印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实现了制造从等材、减材到增材的重大转变,改变了传统制造的理念和模式,具有重大价值。分析认为,此次领导人集体学习3D打印技术,或预示着中国3D打印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申银万国此前研报称,未来3D打印在制造业中占比将达到2%,产业规模将达到2100亿美元。随着未来政策和事件性驱动,3D打印相关个股有望持续爆发。

? ? 21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金融服务创新 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了8个方面、20条政策措施,推进多样化信贷服务创新、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支持作用等。同时,上海市金融办正会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有关方面,深入研究科技创新板与其他市场板块的对接机制,争取在今年9月推出。

? ? 据悉,新《种子法》8月份通过审核为大概率事件,近期有望正式出台。新《种子法》内容包括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体制机制、品种审定和登记管理等八大具体方面,旨在打破制约现代种业发展的制度瓶颈,是全行业性的利好。业内认为,新规定品种审定将更加市场化,有利于龙头企业的品种研发,提高育种创新和推出的效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