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导读

>险资举牌如火如荼 大比例配置蓝筹股意愿强烈
>华大基因拟登陆创业板 助推基因检测行业发展
>银联携手苹果三星 移动支付迎来市场扩容机遇
>青海明胶收互联网公司 天晟新材投第三方支付

聚焦
险资举牌如火如荼 大比例配置蓝筹股意愿强烈
——
金风科技(002202)发布公告,截至18日,安邦系已持有其10%股权。这距离安邦系首次举牌金风科技仅相隔10天时间。该公告还显示,安邦也在继续买入大商股份(600694),持股比例达到6.74%,距离上次举牌仅相隔7天时间;安邦在金地集团(600383)中的持股比例也较一周前有所提升。
点评:随着年底临近,险资大举买入蓝筹股的现象愈发普遍。其原因不只是低利率环境下的资产荒,也受到了新的保险行业监管政策鼓励:持股比例超过20%后,险企可将这笔投资体现在“长期股权投资”项下;相对于小盘股,主板蓝筹股的风险因子更小,更有助于险企提升偿付能力充足率。已经触发首次举牌但还未达到20%持股比例的蓝筹公司,如欧亚集团(600697)、同仁堂(600085)、中青旅(600138)、承德露露(000848)等,有望继续获得险资买入。
证监会回应宝能系收购万科,表示收购与被收购是市场行为,只要符合法律法规就不会干预。万科已停牌筹划发行股份,公告称将在明年1月18日前披露重组方案。

精选
首批7只内地香港互认基金完成注册,开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新通道。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20日正式生效,将为亚太地区经贸深度融合带来巨大推动。
中科院研制出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充电7秒可使电动车续航35公里。
奇虎360达成93亿美元私有化协议,有望成为中概股回A规模之最。
据猫眼票房数据,《寻龙诀》上映3天以来累计票房已超5亿元。

产业情报
华大基因拟登陆创业板 龙头上市有望助推行业发展
——
证监会网站18日预披露华大基因IPO申报稿,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募资17.32亿元,发行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募投项目包括云服务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升级项目、精准医学服务平台升级项目等。华大基因主营基因检测和服务,为行业龙头企业,2013、2014年营收分别为10.47亿元、11.31亿元,净利为1.72亿元、0.59亿元。
点评:登陆资本市场后,华大基因有望凭借龙头优势和资本手段,继续做大做强,并进一步助推行业发展。公司方面,荣之联(002642)为华大基因提供生物云计算服务,并持有其0.26%股权;北陆药业(300016)、新开源(300109)、达安基因(002030)等涉足基因测序,也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银联携手苹果三星 移动支付迎来市场扩容机遇
——
18日银联宣布,拟分别与苹果、三星合作在中国推出Apple Pay、Samsung Pay,2016年初有望上线,银联拟借此进一步扩展云闪付覆盖面。“云闪付”是为以非接触支付技术为核心的银联移动支付新标志,涵盖NFC、HCE、TSM和Token等各类支付创新技术应用。12月12日,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发布了云闪付这一新标志。
点评:我国移动支付发展迅猛,央行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我国移动支付金额同比增长近2倍。此次银联携手苹果、三星,有助于移动支付产业链的发展,芯片制造、POS机具等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容机遇。公司方面,天喻信息(300205)主营通信、金融IC等智能卡;恒宝股份(002104)旗下SWP-SIM卡和TSM平台业务,将受益Apple Pay入华,mPos产品已通过银联检测。

公告解读
青海明胶拟10亿收购互联网公司神州易桥
——
青海明胶(000606)拟以6.81元每股定增1.47亿股,作价10亿元收购神州易桥100%股权;并以同样价格定增配套募资10亿元用于标的公司智慧企业孵化云平台项目、企业大数据中心平台项目建设。
神州易桥拥有包括财税大管家、知识管家、财务管家等软件产品在内的财税综合服务平台。据业绩承诺,神州易桥2016年-2018年扣非净利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9400万元和1.07亿元。
天晟新材7.1亿元收购德丰电子 进军第三方支付产业
——
天晟新材(300169)拟付现4.97亿元,并以11.82元每股定增1802万股,作价7.1亿元,收购德丰电子100%的股权。同时,以7.53元每股定增配套募资7.1亿元。
德丰电子旗下德丰网络与德颐网络为国内领先的银行卡收单业务服务商和便民支付产品分销商,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200万元、7000万元。
蒙发利拟全控德国健康家居公司 深耕健康产业
——
蒙发利(002614)全资子公司蒙发利德国拟受让MEDISANA75.31%的股份,同时向持有其剩余24.69%股权的股东发出自愿公开要约收购股份的意向,要约价与主要股东协议转让价均为每股2.8欧元。若收购完成,公司将付现2622万欧元(约1.85亿元)。
MEDISANA是德国领先的家庭健康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产品包括健康家居、家用医疗、移动健康等系列产品。
东方明珠与奇虎科技战略合作
——
东方明珠(600637)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拟在互联网影视娱乐业务及游戏业务、广告业务、电商购物业务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上证报资讯18日报道东方明珠牵手360力推移动客户端。
一周回顾
预期之中的利空不算利空
——
上周四A股在美联储加息落定后大涨,再次验证预期之中的利空不算利空。事后很多人又找了很多“为什么要涨”的理由,可是,更前一周很多人的观点恐怕是“美联储加息落定后再买”,否则也难解释上周四的成交放量。
新股重启了,注册制宣布了,美联储加息了,A股似乎都扛住了。最近还有一个公认的大利空应该是“大股东减持禁令明年1月解除”。从理论上来说,供给增加往往导致价格下跌。可实证统计显示,解禁日后短期相关公司股价往往是正收益。实际上这也很好理解,大股东掌握着公司的运营,想买个好价钱总得给点糖吧。在资产荒的当下,一来愿意放弃控制权的大股东不多,二来A公司大股东减持的钱很可能是买了B基金最终又投了C上市公司。
除新股外,长航凤凰艾迪西商业城等重组股霸占着周涨幅榜的前几名。重组股涨得好实际不必眼红,因为“重组什么、何时重组”实在太难预期,也许你买的是世纪游轮这样的超级牛,但重组失败或者死活不重组的例子也不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