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板块迎上涨催化剂(附股)

消息:
1:中国航空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副总师羊毅近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时表示,当前军民融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
2:3月15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胡明春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建议,整合资源打造军民融合平台,探索健全创新创业激励体系,加快包括电子信息技术在内的优势产业一体化、集聚式发展,加速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
3:受第三批混改试点消息刺激,近期部分央企改革概念股如国投中鲁中成股份等纷纷大涨,周二国投中鲁林海股份等8只个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周一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混改将涉及部分上市公司。
点评:
1:我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必须充分考虑如何提高发展的效率,军民融合就是提高发展效率的一大途径,国防科技院所拥有的一些核心技术、专利,如果能够共享到民用领域,必定能够提高效率,当前,阻碍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主要问题是军民融合的整体效益不高,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能力不强。
2:促进军民融合是一个系统工程,2017年我国军民融合的顶层设计已经初步完成,今年年初又发布了《关于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了军民融合发展的制度环境,起到了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的作用,未来,各有关方面要将这些规划落到实处。
3:加快出台军工资产证券化配套实施细则,从操作层面指导和规范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实施,同时,加强分步实施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政策支持,根据军工单位实际军工资产状况,先实施部分资产资本化、证券化,成熟一部分、实施一部分,逐步推进军工资产的证券化进程。
4:第三批混改:涉及电力设备、铁路、航空物流、电信、国防军工、金融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军工领域较多,有7家企业,作为国之重器,军工不仅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同样也是A股市场上的中流砥柱,因此,近期主题的异动对于市场提升人气再迎升势有极大帮助。
5:航母进入台湾海峡的新闻映入眼帘,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而且人民报海外版一大早就刊发了该消息,但还是在上午临近尾盘时被证券媒体挖出来,《台湾旅行法》生效,台美欢欣鼓舞,但大陆不能只是头抗议生闷气,行动上必须有所表示,在政策、事件的推波助澜之下,军工板块迎上涨催化剂。
关注

中航电子中兵红箭洪都航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