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或有惊魂走势?本周三大看点

? 上周五大盘表现震荡调整走势,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一度出现单边震荡下挫,随后出现强势震荡整理,显示在新的利空信息,以及市场本身调整作用下,呈现出连续休整行情。后市来看,汇金赎回信号,新股尤其是大盘股密集来临,以及市场做多人气出现明显分歧,可见本周大盘仍将会延续整理趋势。


  先看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最新中央汇金在4月17日和4月22日两日赎回ETF套现约200亿元。此次国家队赎回信号,应该值得警惕,毕竟代表了以国家队为首要的机构投资者对中长期资金的安全以行动表明了态度,这对当前市场心理层面带来一定的中线压力。二,官媒集体头版喊话创业板,称券商无节操、公募大散户陋习严重,创业板指遭受打压。三,中印签铁路等24个合作文件;商务部正式发布"互联网 流通"行动计划;核电项目将迎密集核准开工期;工信部:加大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力度;局地重金属超标惊人土壤修复产业迎良机;等,对高铁、农村电商、核电、网络降费题材、环保等题材形成短线利好。总的来看,当前新的利空信息笼罩在市场中,对短线行情转强形成不利因素。

  从市场角度看,当前大盘在快速反弹之后,出现了明显的连续休整状态,尤其之前分析到上档套牢盘形成新的上行阻力,加上新的利空信号出现,导致上周大盘连续出现了调整行情,由于本周新股仍密集上市,加上多空信息逐步偏向空方因素,可见本周大盘仍将延续休整行情,不过由于当前行情仍属于强势行情,具备结构化的个股做多基础。因此,投资者一是回避部分个股的回落风险,也可以轻仓操作结构化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