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危局中游资席位异动 行情面临两种结果

危局中游资席位异动 行情面临两种结果


今日早间大盘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一度下探至3205点,随后市场略有企稳,但向上的反弹意愿不强,午后市场在低位窄幅震荡直至收盘,最终以3216点报收,勉强收在了周一补缺阳线的低点以上,给股市留下了转危为安的希望。


周四之所以出现这种大跌,主要是三个原因导致的。


1、周一补缺反弹后,周二周三上涨乏力,热点匮乏,每日涨停股的数量大幅递减,下跌的个股反而增加,这说明资金此时不敢追涨,反而卖盘越来越多,这说明资金已经在离场;


2、深成指虽然连续反弹,但是在60分钟级别趋势上,一直处于顶背离的反弹中,创业板指和深成指本身就有技术性回踩的需求;


3、受到外盘原油价格大跌拖累A股资源股走跌。由于油价周三晚间美国原油库存大增而暴跌5%,这使得周四开盘后,A股市场中的石油、煤炭、钢铁等资源股大跌,尤尤其是中国石油的下跌,成为股市早间大跌的直接原因。


现在是两会期间,行情多以维稳为主,指数上涨还是下跌都没有成交量放量,这种情况下,难以出现持续的大涨大跌,周四下跌后,周五或者下周初反而有短线的反抽行情。明天大盘的反抽阻力短线阻力3226-3229点附近。



由于目前资金的进场意愿较低,所以后期化解抛压的方式无非有两种:一种是市场继续走弱,直到大盘回落达到一定程度后,下方抄底盘自然逐渐增多;另一种则是市场快速转强,使得资金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产生追涨欲望,从而大幅进场。


如果是第一种走势,那么在大盘反抽至阻力附近后,后期还会继续下跌,跌破3205点,进一步向3150-3160附近缓跌筑底; 如果是第二种走势,那么大盘在周五或者下周一,就应该出现强势的放量阳线,重新回到3235点-3240点以上。所以,明天和下周一大盘的反弹能否引起放量和强势热点,就至关重要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