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纵容空头砸盘只为抢筹调仓

多头纵容空头砸盘只为抢筹调仓


周五股市之所以出现中阴线大跌,次新股板块的连续跳水是最直接的元凶。 因为近期的热点、资金、人气全部集中在了次新股中,一旦该板块下跌,那么就会出现资金大幅流入,没有接力热点,人心涣散的情况,再加上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临近周末,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多头买股意愿低,出现如此大阴线就完全可以理解啦!


不得不说,在昨天下午盘后分析和今天早盘策略中老马都给大家提示过,原话是“因为次新股涨势过猛,短期内产生了大量的获利盘,而明天又是周五,在面临3300点前高的情况下,必然会产生获利盘离场的抛压盘,从而导致周五或者下周初该板块产生强弱分化和高位巨震,因此该板块周五已经不易追涨了,反而下周有回落下跌后,才有更好的机会”。


其实从个股涨跌幅榜上观察,大跌的股票主要是两类股,一类是次新股,这毋庸置疑;另一类股是近期涨幅较多的高位股;这两类股之所以跌的最多,主要是获利盘的累积太多的缘故。


而大多数的中低位股近期涨幅明显落后与沪指和创业板指数,获利盘少,底部筹码多,反而跌幅有限。所以,股市并不像很多人看起来那么危险。


另外,虽然日线形成了阴包阳的K线组合,但是首先,周线周期的上涨趋势并未破位,还是处于反弹趋势中,其次,结构上周五阴线刚好回补了缺口,60分钟周期下跌减速,又临近下放3225-3235的强支撑; 第三,次新股的下跌,恰好可以赶出场内资金,使得下周场内资金重新选择热点和板块,之前是次新股一家独大,次新股下跌后,反而有利于其他的板块和个股的上涨。 第四,今天下跌过程中,多头几乎没有任何抵抗护盘的动作,表明今天下跌跟股市期货的空头多头交割有密切的关系。


重点就看下周一周二的多头反击,如果下周初资金开始启动建筑煤炭有色保险等权重股护盘,出现明显的反抽阳线,那么反弹行情还会再次来临的。下周很可能会复制本周的走势,走出探底回升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