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分化后市场三足鼎立 惯性新高后要防回杀

热点分化后市场三足鼎立 惯性新高后要防回杀


今天的走势很是戏剧化,盘中多次跳水,一度下探至3250点下方,不过下午1点半后,大盘在军工和一带一路的上涨带动下而出现快速回升,尾盘还是被深V拉升起来,最终以3269点报收, 日线上留下一个长下影线!今天做空的资金也被倒打一耙,做多的资金也被清洗了一番。日线形态上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中阳线。


热点板块异动监控:

第一、毫无疑问,最大的龙头股还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京汉股份,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津滨发展、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中化岩土,冀东装备,巨力索具等依然是强势涨停的。

不过该板块开始出现了获利盘的出逃,比如河钢股份,早上一字板之后,盘中就出现了多次大单连续的卖出,这使得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板被打开,包括:棕榈股份、华斯股份、建新股份、数字政通、天津港、长青集团、宝硕股份! 这说明近期的超级龙头热点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分化进一步加大,也表明现在获利盘开始出现了止盈出货的迹象!


所以后期操作该板块热点中,应该多关注强势涨停股的首次开板后的补涨机会,已经开板后迟迟上涨乏力的个股应该少参与。


第二、周二市场中军工股成为踏空资金和避险资金炒作的首选标的。当然军工股的上涨也是受到了美朝关系紧张的刺激,天和防务,际华集团,森远股份,巨力索具,北化股份,中航黑豹,航新科技等都出现了涨停,预计该板块后期还有进一步的炒作和操作机会,毕竟除了外围美朝关系紧张之外,中国本身也有国产航母和军工混改的预期。


第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开始崭露头角,今天下午一度出现拉升补涨。从消息面上看,据《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显示,国家发改委今年将加快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因此广东福建股出现急速拉升,其中深赤湾A、格力地产、珠海中富、塔牌集团、珠海港、粤高速A涨停。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有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其他国家层面的区域发展概念,其特点不仅在于其面向海洋、承载更多对外开放功能,更重要的意义是跨制度合作;未来相关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产、交通等相关个股有望得到市场的进一步炒作,后市值得关注。

后市研判:


从大盘走势形态上看,大盘日内形成大V反转,成交量有所放大,而且指数也拉回到上升趋势线上方,这有利于后期的拉升。大盘有望向3300点惯性上涨,但是大盘在3325-3345点有非常强的阻力存在。 一旦到了3300点以上,市场反而要警惕出现短期顶部。


因为今天这种走势,在历史上,大多都出现一波上涨行情的末端尾期。这就是说,虽然后市大盘仍有惯性上涨,但是资金已经提前进行了下跌预演,而完成最后的一次调仓换股;市场总在犹豫中上涨,在疯狂中结束,等指数到了3300点,或者是到了3325点后,市场就该疯了,然后也就该有风险了。


所以操作应该有选择、有条件的做多。不要追高加仓,更不要着急重仓满仓操作,利用周三的惯性上涨主动的降低仓位,对弱势股和高位滞涨股应该主动离场规避,对之前被套的个股,如果不是主流热点、已进入下降趋势的话,反弹还是离场为主。当然,对现在的主流热点还是可以轻仓参与短线操作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