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御性白马股下跌预示资金正忙于调仓布局

防御性白马股下跌预示资金正忙于调仓布局


周五大盘以3154.57点收盘,涨0.08%,成交额1832亿,跟昨天相比成交量有所缩减,总体上说,沪深两市整日维持窄幅震荡,小幅收阳。盘面上,雄安新区、钢铁、环保等涨幅居前;酿酒、家电、医药等跌幅居前。今天沪深两市一共47家涨停,1885家上涨,952家下跌,8至个股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有72只,表明市场已经普遍止跌。


从板块上看,周五盘面因为临近假期的缘故,交投比较清淡,没有特别出彩的板块,基本上都是以窄幅震荡为主,稍微有亮点的就是雄安新区板块。


异动板块监控:


雄安新区板块在昨天稍作下跌调整之后卷土重来,也直接带动了指数震荡缓升,其中中化岩土、巨力索具、河钢股份、哈高科、汉钟精机等涨停,另外,韩建河山、博深工具、数字政通、创业环保等也一度上涨6%-8%。


而在上周一直震荡逆势上涨的防御型板块酿酒、家电、医药、饮料等白马股出现了集体下跌。其中水井坊早盘即跌停、洋河股份一度跌停,只在尾盘稍微企稳。防御性白马股的下跌,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止跌企稳,之前抱团取暖的资金,没有迫切的防御性需求,开始获利离场,重新寻找中低位潜力股布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临近假期,资金离场而导致板块下跌。


后市研判:


大盘经过长大半个月下跌之后,指数从3295点附近直接跌至3100点,回到了2017年春节前的位置,三个月的涨幅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尽末;不过市场的下跌,也给未来留下了更多的炒作空间。


其实在4月20日的时候,老马就已经在提示大家,市场下跌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即使大盘跌破3135点,最多也就是3110点就会止跌,跌破3100点也会快速的回收的。那么是因为之前领跌的板块基本都已经止跌。股市没有永远的涨,也不会一直下跌,当领跌板块止跌后,后期也剩下强势板块的领跌风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