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否复制300点大反弹的历史?

会否复制300点大反弹的历史?


上周市场连续四个交易日不断下探的情况下,本周一大盘不但没有止跌,而是跳空向下,继续杀跌。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中,大盘不仅击穿了今年1月16日的低点,创出年内新低,而且还一度下探至3016点;就在市场岌岌可危之时,雄安新区板块电力证券保险石油全力护盘,使得大盘在5月11日周四探底回升走势分时大V反转;周五大盘继续低开高走收出中阳线。


板块异动:


盘面上看,雄安新区是今天的反弹急先锋,整个板块涨停六家,博深工具,博天环境,科林电气率先涨停,接着汉中精机,宝硕股份,创业环保涨停,资金再次涌入雄安板块。


另外,银行保险证券板块全天护盘,银行整个板块涨幅超过两个点,保险板块天茂集团涨停,证券板块西部证券一度冲击涨停板。早盘表现靓丽的一个板块还有填权板块,雄帝科技,陇神荣发涨停。


其次,次新股方面恒润股份,绿康生化早盘早早涨停。随着创业环保再次新高板,刺激了整个环保板块走强,临近中午联泰环保一笔拉到涨停板,刺激了整个环保板块走强。


最后,下午开盘后一带一路板块和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再次也出现了异动拉升。其中中昌数据、珠海港、银龙股份涨停,盐田港、中油工程、深赤湾A、广州港涨幅居前。


后市研判:


昨天大盘探底回升之后,周五大盘继续收阳上涨,并且以3083.51点收盘,直接收复了周三的下跌阴线,这说明空头趋势正在退却,大盘初步形成了多头的强势止跌形态,因此从技术上看,下周大盘在略作修整震荡后有望继续震荡反弹,是尝试3125-3135点的阻力前期套牢区。


不过,周五市场的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这说明市场参与资金还是相对有限,连续两天的大幅反弹后,市场也产生了不少的获利盘,因此下周初大盘出现回踩震荡或不可避免,甚至不排除指数再次回踩确认3040-3050点。


整体上讲,现在大盘就是在大跌尾期尝试筑底阶段,行情维持震荡盘整的概率更大。上证已经连续18天低开,创历史纪录,历史上仅有两次连续17天低开的情况。上一次是2002年1月29日,当天大盘见底,之后一路反弹了300多点。这次创纪录后,未来的反弹行情也是值得期待的。


所以操作上应该先按照反弹对待,涨卖跌买,低吸高抛,围绕超跌股或者主线热点股参与短线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