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最后一次杀跌洗盘,这些股会是场外资金首先标的

迎接最后一次杀跌洗盘,这些股会是场外资金首先标的


今日大盘盘中指数曾多次试图向下击穿3100点,但在银行、证券保险、基础建设等权重板块的联手护盘下,最终大盘以3102点收盘,险险保住了3100点;但是创业板指数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全天都是低开低走的趋势,收出光脚阴线,以1728点收盘,逼近了近期的最低点。


周四股市还是延续了之前两极分化的局面,以上证50为首的主板蓝筹股继续逆势上涨,而广大的中小盘个股却大幅下跌。从个股涨跌幅度上看,今天沪深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只有53只,涨停个股18只;跌幅超过3%的个股却高达1442只,其中跌停个股88只。可见市场空头氛围浓厚,股市下调压力非常大。


其实从上周五开始,老马就在提示大家“端午节后市场有回调风险,个股应该趁假期前的拉升主动减持,降低仓位,不要去追涨开仓”;昨天周三,包括今天的周四,老马也是提示大家主动降低仓位,做好市场回调的准备的。现在看,我们的操作是对的。


华夏幸福、绿地控股、江苏银行、上海银行、中国银河刚刚调入上证50,因为这些新成分股刚刚加入,短期内还有补涨的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上证50指数的上涨,所以,上涨50指数短期内还有惯性上冲。


另外,周四市场缺少真正的热点,虽然证券、银行、雄安股、保险、中字头的个股均在盘中有异动拉升,但均为形成板块效应,成交量也没有放大,这说明资金还是不敢追涨的。那么,这种缩量上涨也必然不会持续太久,因此下周二周三,权重股就会有较大的回调风险。权重股的回调,也必然会带动大盘指数的下跌。 所以,现在开始包括上证50在内的权重股均不宜再去追高了,反而要做好逢高离场的准备。


6月份对于A股市场来说,主要有两大事件,一个是6月14日美国美联储会议决定是否加息;第二个就是:MSCI将于6月20日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根据历史规律,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之前,股市多是以回调下跌为主的;另外,6月中旬之后,伴随MSCI宣布最后决定的时间越来越近,具有这方面利好的主板蓝筹股就会有炒作机会;而如果在这些权重股上涨,那么大盘指数自然也就上涨啦!


还有,6月中旬随着银监会证券会检查告一段落,金融监管带来的恐慌压力会大大减弱,而6月份即将进入到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期,那么市场下跌之后,会刺激更多的资金去选择中报业绩预增的优质股进行低吸抄底。


所以整体6月股市行情,上旬多以震荡回落为主,而中旬之后,市场会开始筑底止跌,然后迎来反弹主升行情。因此六月股市大概率是先抑后扬的走势。所以,近期市场的下跌,其实就是最后一次洗盘蓄势;下跌之后反而会迎来更多的操作机会。


现在我们散户就是要轻仓应对市场的震荡回落, 等待下跌后的抄底机会。6月上旬股市下跌之后,提前于市场止跌的、抗跌的白马股、绩优股、蓝筹股、雄安、一带一路、混改等主线活跃股,会是场外资金入场低吸建仓的首先,所以广大散户朋友们,要做好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