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低位股逆袭走强 补涨行情全面开启

周一早间开盘后大盘出现一波快速下探,盘中指数一度下探至3177点附近,然而市场并未因此出现恐慌性杀跌,10点半后大盘在煤炭钢铁等权重股带动下企稳回升,午后指数围绕3190点窄幅震荡,最终以3195点收盘,大盘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T字K线。创业板指数放量收中阳线, 上证50指数滞涨收阴。


盘面异动:


今天中报概念股站上风口,个股纷纷大涨,天马科技、恒通科技等涨停。2017年中报披露将近,建议关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次新股中,净利润增长超过100%的优质个股。业绩为王的市场审美下,这些次新股更具安全性与吸引力。目前次新股中业绩排名靠前的个股为:我乐家居、寒锐钴业、弘信电子、同兴达、名家汇、三晖电气、开立医疗。当然,这些股票中已经有不少个股涨幅较高,所以对高位股还是多看少动。

就目前的市场公开的信息来看,锡业股份、深物业、卫星石化、新亚制程、中核钛白、宏大爆破、氯碱化工、诺普信、安纳达、乾照光电;整体业绩排名靠前。投资者朋友可以集合个股的技术走势,寻找中低位潜力股做好潜伏布局。


另外,受到洪灾消息刺激,水利股早盘集体大涨,新界泵业一度触及涨停,青龙管业、北新建材跟风上涨;该热点是当下的新闻热点,仍有会有进一步的炒作,投资者短期还可以关注其回调后低吸机会。

后市研判:


现在大盘指数目前则以3170点为支撑震荡缓升,在没有跌破3170点钱,行情不会产生实质的下跌风险,大盘站上3200点后,将会再去摸高3230-3238点的岛型缺口。如果大盘跌破3170点支撑,则说明市场突破失败,大盘短期有下跌回踩风险,那时再去高抛规避风险也不迟。


创业板指数周一表现强势,无论涨幅还是涨速都优于大盘指数,周一收出放量的光头中阳线,冲突摆脱了60日线的压制,初步打开了上涨空间,收盘于1836.49点;趋势上看,创业板指数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向1870点一线上涨。


从上周开始,市场已经表现出高位股滞涨,低位股逆势走强的特征,尤其是涨停板个股,每天涨停的个股中有七八成都是低位股;而今天创业板指数完成放量突破;而伴随着随着业绩的公布,大盘股更要小心业绩差的利空突袭;而同等估值的中小创成长股显现更多机会。


所以接下来中低位的二三线蓝筹股以及次新股、创业板、中小板的股票定会受到更多资金的炒作,补涨行情全面开启。当下可以参考远大控股、证通电子、秀强股份、罗平锌电等中低股的补涨机会。


(免责声明:文章观点乃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买卖的依据,投资有风险,操作先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