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假阴是压力测试,明日留意四板块机会

 沪指因为银行证券保险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回落下跌,而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冲高回落,最终沪指收出一根高开低走的假阴线, 报收于3374.38点。而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在高开后顶住了回落压力,一路震荡走高;从收盘上看,深成指收出一根跳空阳线,创业板指数收出一根跳空十字星。这表明权重的回踩压力比较大;而广大的中小创个股,是非常抗压的;因此周二继续回踩调整后,中小创的个股更有机会!


那么该如何理解今天大盘留下的这根高开低走的假阴线呢?


首先,从沪指日K线上看,大盘目前有两个重要的缺口,一个是8月29日形成的3331.9点的缺口;还有一个就是今天形成的3357.02附近的缺口。 8月29日的缺口至今都未被完全回补,这说明该缺口是针对3300点平台的突破性缺口;而今天市场又出现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如果该缺口在接下来的三天内不回补,那么非常有希望是持续性缺口,意思是反弹上涨趋势的持续。


第二,从形态类型上看,日线上已经突破自9月14日以来的下降通道,因此只要大盘不跌破3340点的位置,市场就不会有危险,就是可以操作区间;如果后期阳线逐步站稳到今天跳空阴线的实体3403点以上,则说明市场完成了压力测试和调整,后期会继续向3510点一线上涨。


第三,需要密切后期周二周三成交量的变化;今天场内的量能虽然比节前放大,但只有2274亿,仍然不够理想,如果周二周三不能成交量再次持续大幅缩减,那么后面的反弹力度会比较弱;而如果后期单日成交量可以达到3000亿以上,则说明买盘其实是持续入场的;后期有望进一步大幅上涨。


第四,从资金流向上观察,10月9日,沪港通和深港通北向净买入合计为76.8亿元人民币,创下深港通2016年12月5日开通以来的新高,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9.7亿元;沪股通净买入47.1亿元人民币。 这说明场外资金已经入场了。


其实从现在来看,明天市场大概率是先先抑后扬的走势,先惯性小幅下跌完成回踩,然后在企稳拉升企稳,确立3350-3360点的支撑。如果是这样,后期的行情就好做了!


明天可以重点留意:


1、高送转概念,今天高送转板块中奥联电子杭州园林启迪设计涨停,而启迪设计奥联电子都是连续两个涨停板,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该板块会否持续发酵;

2、人工智能、国产软件、软件服务、芯片、OLED触摸屏这些刚启动的科技股;尤其是刚进入上涨趋势的个股,补涨的要求很大,这也是当下的资金喜欢的风口之一;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5G宽带近期涨幅太大,短期需要回踩洗盘啦,要想操作需要稍等几天。

3、有10月份中线炒作预期的三季报业绩预增股和环保股;毕竟从10月开始北方开始进入环保污染的高压起,环境保护和空气污染治理,也是一个炒作方向。

4、雄安新区板块出现了5个涨停,该板块中的北新建材更是持续六连阳了,说明该板块也正在初步形成板块效应; 今天该板块是跳空小阴线,如果后期指数出现阳包阴的走势,那么势必引发更多资金的炒作;因此该板块可以先观察,或者寻找已经放量企稳拉升的强势股入场潜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