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工智能或上演王者归来,大盘洗盘后将再次上攻


大盘

昨天大盘高开低走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今天大盘可能是先惯性小幅下跌小幅回踩,然后再企稳回升的走势。大盘不跌破3340点的支撑,市场就不会有危险,回调就是短线低吸做多机会。大盘短线震荡后大概率还会对3400点有一次反抽行情。创业板指数目前走势比较强,短线仍有创新高的能力。10月份主要机会在第一周,第二周因为大会维稳指数的缘故,个股机会可能会下降。


操作策略

周二可以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国产软件、高送转概念、芯片、OLED触摸屏这些刚启动的科技股;以及有利好消息刺激的医药股。这些热点中刚进入上涨趋势的个股,补涨的要求很大。另外注意雄安新区和环境保护板块的动向,一旦板块指数出现放量阳线,则也会有补涨行情。


相关股关注: 网宿科技漫步者中新药业厦门国贸(热点关注仅供参)



板块利好摘要


1、阿里云栖大会将至 视觉人工智能备受关注

点评:阿里云栖大会将于10月11日-14日举办。万讯自控(300112)参股的丹麦Scape公司专业从事基于3D视觉系统的标准化Bin-Picking机器人解决方案;丝路视觉(300556)主营以CG(计算机图像)技术为基础的数字视觉综合服务业务,阿里持有公司子公司瑞云科技20%的股权。

2、上海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样板 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点评:A股中可关注盈方微(000670)、网宿科技(300017)等。

3、国庆节后多地水泥价格上调 涨价趋势有望持续

点评:祁连山(600720)经营效率提升明显,所在的甘肃、青海区域中期需求有支撑;万年青(000789)将明显受益于江西产能集中度提升及落后产能出清。

4、我国科学家打破40年无抗结核新药局面

点评:中新药业(600329)子公司天津生物芯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已掌握了从编码细菌表面抗原的基因族中筛选DNA特异分子标识的核心技术;海正药业(600267)牵头建立了中国万种微生物基因组计划,以及国家微生物药物、抗肿瘤药物、抗体药物等7个国家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

5、科技巨头竞相发布新款音箱 抢占人工智能入口

点评:智能音箱个股:漫步者(002351)、国光电器(002045)

6、本周国常会部署深化医改 结合现代科技发展中医药

点评:部署深化医改,一步做好基本医保 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评:投资机会方面,看好优质国产药品企业,包括现代制药恩华药业普利制药;消费品类公司广誉远华润三九等。


新股申购

1、德生科技;2、风语筑;3、晶华新材


三季度业绩预增


藏格控股(000408):氯化钾销量增长 前三季净利大幅预增

甘肃电投(000791)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逾31倍

凌钢股份(600231)前三季度净利预增逾71倍

立昂技术(300603)前三季度业绩预增248%-260%

方大特钢(600507)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210%

正邦科技(002157)9月份生猪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9%

永利股份(300230)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30%-160%

易事特(300376)前三季度业绩预增80%-110%

金牌厨柜(603180)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110%

建新矿业(000688)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7%-169%

厦门国贸(600755)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八成

立昂技术(300603):前三季净利预增超2倍

粤宏远A: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幅超1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