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回杀再上攻,两板块可逢低吸纳

大盘

大盘短线阻力在3400点附近,目前沪市成交量迟迟没有放大到2500亿-3000亿的规模,所以大盘直接突破阻力有难度,因此今天大盘震荡回调的概率比较大;大盘回调支撑在3360-3367点附近,然后才会再次上涨。创业板指数周四上午应该还会惯性下跌,不过基于市场的震荡属性,周四下午或者周五创业板有望企稳止跌。


操作策略

对有热点刺激的、成交量持续放量的医疗股、和涨价概念股可以先把握缩量回调后的低吸机会。物流、家电、酿酒、食品饮料、家居家电、零售股经过周三的大涨之后,周四小心冲高回落,不要追涨,等这些板块周四调整之后,周五再去寻找低吸。5G概念、电子支付、软件、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科技股在周四下跌后会有一次低吸做反弹机会。


相关股关注: 复旦复华宝胜股份巨化股份新开普浙大网新(热点关注仅供参)


板块利好摘要


1、全球首个可阻断HIV和HPV传播双抗药物有望上市 填补国际空白

点评:上市公司中,复旦复华(600624)背靠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科药、特色药体系,也是复旦大学相关院系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东北制药(000597)研发生产了国内首个抗艾滋病药物“齐多夫定”,并参与辽宁省“HIV蛋白酶抑制剂的研制与开发”项目。

2、英特尔量子计算取得重大进展 开发出新型超导芯片

点评:上市公司中,宝胜股份(600973)已研发出低温超导电缆,可用量子通信领域;永鼎股份(600105)专注超导新材料研发,子公司苏州新材料已实现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千米级生产。

3、氢氟酸产业链多品种暴涨产业链相关公司受益

点评:制冷剂、氢氟酸价格连续上涨,对萤石需求持续旺盛。巨化股份(600160)上下游一体化优势明显,受益氢氟酸、制冷剂等涨价。金石资源(603505)萤石生产规模国内最大。

4、蚂蚁金服成立生物识别科技平台

点评:生物识别公司:远方信息(300306)是国内领先的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提供商;新开普(300248)公司身份识别业务板块中主要以指纹、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进行场景化应用。新国都(300130)的生物识别技术已应用在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支付产业链上下游;广电运通(002152)已推出人脸识别互动机。

5、阿里投逾千亿元成立“达摩院” 引入顶尖科学家进行技术创新研究

点评:上市公司中,浙大网新(600797)与阿里合作紧密,5月分份与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就移动支付、智慧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同方股份(600100)为清华大学旗下上市平台,业务涉及云计算、物联网、网络安全等技术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