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震动酝酿大机会,从低位板块补涨开始(内含股票)

大盘

昨天沪深指数在钢铁等资源股的护盘下收出缩量十字星,表明当下多头维稳意图比较明显,所以大盘还是处于震荡缓升的走势中。目前大盘短线阻力在3394点附近,支撑3360-3370点之间,突破阻力或者回踩支撑企稳都是布局的好机会。因为临近周末,所以今天市场窄幅震荡或者小幅拉升收盘概率比较大。周五或者下周一就是市场重要的变盘窗口,先耐心等待指数走出短期方向。


操作策略

现在行情震不能重仓操作,整体仓位控制半仓左右,短线入场了个股,一旦发现阴线破位,要及时止损离场,以免扩大损失。就稳健的中线操作而言,也可以低吸潜伏医疗、汽车电子、军民融合这些补涨板块。另外密切注意雄安指数的走势,一旦出现放量拉升,则可以入场参与补涨行情。资源股出现了下跌减速,不过到下周再参与短线反弹行情会比较安全。



相关股关注:紫鑫药业氯碱化工中科创达启明星辰(热点关注仅供参)

板块利好摘要


1、内存条价格狂飙 涨价潮或持续到明年年中

点评:上市公司中,太极实业(600667)与海力士合资成立海太半导体 ,主要承接海力士内存产品封测业务。朗科科技(300042)目前已形成以闪存 盘为核心,覆盖移动硬盘、固态硬盘 、控制芯片、闪存模块及解决方案等多产品系列。

2、供应紧张叠加下游高利润 烧碱价格再创新高

点评:国内多地固体烧碱价格于12日普遍上涨每吨50元以上,最高涨幅150元,现货价格指数达到每吨5067元,较去年同期接近翻倍。烧碱个股:滨化股份(601678)、氯碱化工(600618)

3、华为16日发布全球首款AI手机

点评:华为旗舰机型Mate 10将会在10月16日于德国慕尼黑发布,A股中,中科创达(300496)为麒麟970提供了Recognition物体识别的一整套嵌入式AI解决方案;诚迈科技(300598)与华为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星星科技(300256)目前公司为华为mate10智能手机提供盖板玻璃产品;同兴达(002845)目前与大部分主要客户在全面屏上都在合作,华为便是其中之一。

4、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 锂电材料龙头业绩望爆发

点评:动力锂电池需求高速增长,碳酸锂 、钴、锂电铜、箔等锂电池关键材料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升。可关注钴粉制造龙头格林美(002340)和锂电铜箔龙头诺德股份(600110)等。

5、微生物基因组测序启动 开启生物大数据时代

点评:紫鑫药业(002118)与中科院合作开发第二代测序仪BIGIS,能够达到和部分超越国际主流设备技术指标;迈克生物(300463)是全球分子诊断巨头德国凯杰的高通量测序产品在中国本地化和商业化的唯一合作伙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