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源股与人工智能龙回头后将再反弹

大盘

本周既是会议周也是股指期货交割周,所以行情难以大涨大跌,更多还是震荡缓升的走势;大盘目前安全支撑在3360-3370点区间,不跌破支撑前,还是可以谨慎做看涨做多的。今明两天大盘或将围绕3400-3410点阻力附近展开争夺震荡。


操作策略

放量大涨的环保股不宜追涨,对中低位涨幅不大的个股,可以适度参与补涨。短线还可以关注人工智能、安防服务、智慧医疗、建材、水泥、军工航天、物流股的补涨机会;另外煤炭有色钢铁股目前已经到了下跌为期,可以轻仓参与技术性小反弹,不过因为上方压力较大,对资源股的操作要快进开出。现在行情震不能重仓操作,整体仓位控制半仓以内,短线入场了个股,一旦发现阴线破位,要及时止损离场,以免扩大损失。


相关股关注:振华科技东华科技中科曙光飞利信、(热点关注仅供参)


板块利好摘要


1、外人士座谈会 环保成为重要聚焦点

点评:赞宇科技(002637)斥资7亿元并购武汉新天达美,将环保业务拓展到水处理行业。东华科技(002140)作为中国化学(601117)生态环保治理PPP 项目平台,在污水治理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有望成为水环境治理潜在龙头。

2、人工智能将获国家资金支持 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点评:科大讯飞(002230)为语音识别龙头;四维图新(002405)在高精度地图和车载芯片市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中科曙光(603019)与新锐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公司“寒武纪”签约合作。

3、大会召开在即关注智能会议及安防提供商

点评:飞利信(300287)是大会堂智能会议设备提供商,负责相关运维。辰安科技(300523)是国内公共安全应急平台龙头,为金砖峰会及大提供保驾护航服务。

4、都是游戏巨头 业界预计腾讯任天堂联手将是水到渠成

点评:上市公司中,嘉麟杰(002486)参股的上海皿鎏软件具有任天堂授予的游戏开发资质。盛天网络(300494) 表示一直在加强手游 的产品引入和布局。目前已合作的游戏包括任天堂策略类手游《口袋妖怪VS》等。

5、阿里打造示范型“智慧医院” 科技巨头争相布局智慧医疗

点评:上市公司中,国际医学(000516)与东华软件(002065)、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互联网医院、居民健康大数据平台和商业云平台。思创医惠(300078)将智能开放平台推广至超过200家医院,打造了首家支持支付宝芝麻信用结算医院、首家100%实现一体化 平台智慧医院、首家公有云医院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