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释放机会临近,具备三条件可大胆抄底

周四股市又是有惊无险,大盘先跌后涨以下影线收盘,创业板指数也是小幅止跌后十字星线。沪深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148只,其中涨停个股34只;跌幅超过3%的个股512只,其中跌停个股3只;可见个股机会稀少,市场暂时没有赚钱效应。不过在连续下跌后,机会也正在临近。


俗话说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我们也要真正的理解下跌的含义:下跌是一次资金重新配置的过程,不过怎么跌,下跌之后的必然的结果是机构资金必然从低位重新吸筹建仓,来拾取散户割掉的廉价筹码。


所以当下行情不管是缓跌震荡也好,急跌也罢,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次必然的抄底买入过程; 根据历史经验1997年大会后大盘上涨了10%,上涨了150点左右; 2002年会后大盘暴涨了200个点,2007年后大盘迎来6124点大牛;2012年会后大盘也从2000点直接绝地反击大涨20%,上涨了近500点;当然,基本上都是先调后涨的走势; 这也说明了下跌成了机构抄底的机会。


那么就当下而言,大盘抄底的条件是什么呢?


第一,目前大盘的有机会成为底部的强支撑一个是在3360点附近,一个是3330点附近,最差在3290点附近;在任何一个支撑位呈现出止跌底部都是一次买入机会; 止跌呈底表示大盘围绕支撑出现明显的放量、阳包阴的多头结构信号。


第二,大盘成交量在上述支撑附近成交量在此缩减到1500亿以下;因为主力是要趁下跌的时候去抄底吸筹的,如果成交量在1500亿的地量水平以下,就说明卖盘已经非常少了,这种情况下,主力机构也低吸收敛不到筹码了,自然只能逐步震荡企稳上涨啦。


第三,任何位置都有两个买点,一个抄底买点,一个是突破买点,如果在低位散户不敢低吸建仓,那么就等大盘的突破买点,就目前来说,大盘指数放量阳线站稳3403点,那么大盘的强势结构就再次形成了,那个时候也是突破买点。


所以,不管行情如何震荡,板块如何轮动,真正的大机会还是在底部抄底信号或者是突破信号出现之后,那时候才是重仓干的时候。现在都是板块轮动小机会,可以参与,也可以保持观望。

更多实盘咨询和个股板块机会。


明天是周五临近周末,市场应该还是震荡为主,机会要到下周初啦。当下逆势大涨的酿酒、家电、饮料股已经不易追高操作了,还是等待新的轮涨板块启动的时候再去参与短线行情吧。

可以参考老马之前文章《群魔乱舞下盯紧短线游资炒作路线图》; 《深入挖掘新科技下25只高成长性白马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