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护盘反弹或即将到来

大盘

昨天大盘收出一根长下影线十字星,有探底企稳的迹象,证券银行加速补跌也并未引发市场恐慌,说明当下权重下跌在国家队的控制之内,理想状态下,周五或者下周初大盘有望出现一次强势的反弹,这次符合维稳的需要。当然,现在行情还是缺量的窄幅震荡,没有出现盘中拉升信号前,还是多看少动等待机会。


操作策略

经过两天大涨后酿酒、家电、食品饮料股已不适合追高开仓,短线出现震荡回落后,再去低吸更合适;先密切留意新能源、人工智能、芯片、5G、有色、钢铁板块能否出现盘中放量拉升,一旦出现强势信号,可以短线参与反弹行情。

通过消息面,结合公司本质,配以技术面分析,利用趋势+资金+题材更容易抓牛股!


板块利好摘要


1、长安汽车全力推进新能源车战略 锂电产业链前景佳

点评:长安汽车19日表示将从2025年起全面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先导智能(300450)、金银河(300619)、星云股份(300648)均实现两位数甚至翻倍式增长。


2、首个北斗物联网模块诞生 无人机送快递将成现实

点评:上市公司中,华力创通(300045)研制的北斗芯片,完善了北斗卫星导航民用产品线;华测导航(300627)为中国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领域领先企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无人机航测等领域。


3、氢燃料电池车步入商业化推广 行业望迎爆发期

点评:大洋电机(002249)参股的巴拉德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的全球领导者;雪人股份(002639)通过对外投资,引进了燃料电池涡轮空气压缩机技术;富瑞特装(300228)已布局加氢站和氢瓶领域。


4、美团点评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

点评:上市公司中,光线传媒(300251)与美团点评交叉持股。浪潮信息(000977)是美团云的生态合作伙伴。


5、谷歌阿尔法狗再进化 人工智能概念受关注

点评:人工智能可关注川大智胜(002253)、思创医惠(300078)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