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平衡盘整下已把多头逼到变盘死角

大盘

当下股市面临短期方向的选择;大盘能站稳3393-3400点以上,那么市场转危为安,有望开启新的上涨行情;但是如果还是无法突破3393-3400点的关键阻力,那么就要小心市场出现下跌回杀洗盘。当然,股市目前不存在持续大跌的基础,如果突然出现杀跌,也是一次恐慌情绪的集体宣泄,然后在急跌后,反而会有更好的抄底做反弹的机会。所以,此时耐心等待市场选择出方向。


操作策略

近期逆势大涨的板块与个股应该做好离场规避,以免出现补跌风险;大盘在没有突破或者下跌前,先多看少动,耐心观望等待。耐心等待有政策促进的上海自贸区、港口、租售同权、锂电池、新能源车、医疗保健、环境保护、雄安概念股在下跌后的率先止跌的强势股的反弹行情。


板块利好摘要


1、三季度国家队大幅增持5只个股 多只白马股被大幅减持。

点评:三季度国家队重点增持安信信托5268.36万股、立讯精密3367.81万股、小商品城3355.96万股、白云山1203.4万股、软控股份1172.48万股等5只个股。此外,长盈精密宇通客车万华化学科大讯飞苏泊尔等多只白马股被国家队或QFII大幅减持。


2、工信部发文力促环保装备制造业 产值奔万亿

点评:上市公司中,环能科技(300425)是我国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研发及设备制造的领军企业;维尔利(300190)是我国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龙头。龙净环保(600388)2016年底已被工信部认证为首批符合《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大气治理)规范条件》企业;环能科技(300425)是我国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研发及设备制造的领军企业。


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或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公司受关注

点评:大禹节水(300021)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土地流转模式总投资25亿元规划种植黑果枸杞50万亩,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芭田股份(002170)进军品牌种植业 务,帮助农民提高效益。


4、北方多地停产力度加码 水泥价格连创新高

点评:华新水泥(600801)、海螺水泥(600585)、万年青(000789)等南方区域龙头受到多家机构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