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超跌股中寻找个股机会,国企改革能否成为新主线?

今天早盘在一则关于次新股炒作的利空消息影响下,次新股大幅低开随后持续暴跌,成为周四主要的做空来源,也使得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一路跌至1812点,好在,随着强支撑的到来,午后创业板指迅速反弹,最终以光头阳线收盘。


其实,在昨天的盘后分析中,老马掘金已经给大家提示“创业板指数还会继续向1810点附近年线支撑回踩;然后就会出现反弹”;今天的走势跟我们的完全相同。


那么,从最近几天的调整下跌以及反弹力度来看,下跌过程中是明显缩量的,个股跌停数量非常有限,主要下跌的,都是近期大幅反弹的个股和次新股;这就是一种非常良性的回踩,是对春节后大幅上涨产生的获利盘的一种清洗,也是在稀释1900-1927点之间的套牢盘。


周四反弹之后,上次主要的第一波下跌就完成了,当然,不表示创业板的就会立即再次大涨;为了消化1900点以上的压力,创业板指数还会在1880点-1800点区间内出现反复阴阳线震荡的走势。彻底夯实了1800点的支撑之后,才会展开突破行情。


另外一点,酿酒、家电、保险、新零售、食品饮料周四逆势拉升,出现了补涨;这也跟昨天老马给大家的提示一样。不过,需要留意的是,创业板指数一旦展开反弹,那么这些防御性板块,就会熄火,所以,这些个股不宜再追涨操作了。

独角兽概念股是周四中小创反弹的急先锋,合肥城建直接出现了反包板,然后000532华金资本也强势涨停; 然后电子支付、区块链、芯片、大数据、锂电池相继反弹拉升。


创业板指数能出现如此强度暴力反弹,说明抄底资金非常多;也表明越来越多的资金看好中小创个股。那么后期,中小创科技股、业绩优质股还会有更多的机会,恐怕未来一段时间,还是领涨者。


因此,当下震荡市场中,以高抛低吸的操作为主。 从个股炒作的类型上看,无论市场怎么演变,都离不开业绩和估值;离不开政策扶植和社会需求;简单说就是离不开实打实的业绩和成长性。


一方面对于股价仍在相对底部区域横盘的、本轮反弹偏小、业绩优良、符合国家扶植政策和社会热点的个股,可以多多关注; 第二,前期的热点个股,最近持续下跌回调到支撑附近,能快速收阳线反弹的个股,也经常具备二次短期的能力,这部分从芯片、半导体、区块链、锂电池、工业互联、软件、人工智能等老牌热点中选。


第三方面,国企改革的概念股周四出现了集体涨停,中成股份洛阳玻璃瑞泰科技华电能源国投中鲁中材节能北化股份等纷纷涨停。当然,现在中成股份是该热点的龙头,所谓龙头不倒,热点不跑。


这是继独角兽概念之后,出现的最强的热点了;近期应该还会有更一步的炒作;周五和下周,也需要多留意国企改革热点中的个股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