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调整即将结束,准备二次起飞;关注两大热点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再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再次回到年线以上,收盘在3290点,不仅覆盖了周一的小阳线,也回到了上周五阴线实体以上,重心开始上移,这是调整即将结束的迹象。

而创业板指数在两阳夹一阴之后,周二更是低开高走以中阳线报收,直接覆盖了前面的三根K线,成交量小幅放大;在30分钟K线和60分钟K线周期上,均形成了新的反弹底结构,这也是下跌震荡到末端的信号。


当然,虽然创业板指还可能会因为外围股市下跌或者美国加息,再次出现阴线回调,但是竟然到了下跌震荡的末端,即使回调,也是买点低吸机会啦。因此周三周四,就可以寻找前期放量反弹上涨的热点活跃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啦!


周二市场中,主要有两大热点,一个是央企改革,一个就是医药股!其实在昨天下午的收评中,老马就已经给大家重点提示这两个热点啦。


首先,消息面上,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央企改革中:国投中鲁龙源技术轴研科技国机通用林海股份国电南自东安动力强势涨停。


其次,消息面上,与医药行业紧密相关的卫计委、食药总局、医改办三大部门被撤销,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板块上看,医药股中:盘龙药业九典制药贵州百灵华森制药、易明制药、新光药业康惠制药等纷纷涨停。


央企改革,是对政策面的炒作,而且该板块出现了龙头接力,国投中鲁接替中成股份成为新的龙头,所谓龙头不倒,资金不跑,那么后期,央企改革概念还会进一步被炒作。该热点中,超跌类型,或者逐步放量企稳的个股,也具有补涨潜力,不一定非去已经大涨的高位股,毕竟现在第三批改革名单,还未确定,中低位补涨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另外,医药板块有望在2018年穿越牛熊,走出独立的长期上涨行情,接替17年的白酒、家电、食品饮料,形成新的防御大白马。毕竟在之前白酒、家电等白马股已经出现上涨了两年了;医药股一直在横盘整理,补涨潜力巨大。现在板块集体放量上涨,也必然会引起长期资金的注意。因此,对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医药股是18年不错的选择。


还有,超跌次新股、新能源车、放量上涨后近期缩量回踩的科技蓝筹股(半导体、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也是近期资金炒作的热点,也是我们操作的选股的重点领域。


最后,当下市场反弹成交量不够大,成交量不足的缺陷就在于没有持续性的爆发力,简单说,板块容易发生切换—今天涨的板块,明天就调整休息;指数虽然延续阳线了,但是上涨的板块却全然不同了。所以,不宜反复的追涨杀跌,针对潜力股,只要没有破位风险,就应该有持股和潜伏的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