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借助利空急跌清洗浮筹,抄底时刻再次来临

周三沪深上午小幅上涨冲高,可惜下午两市均冲高回落跳水,震荡调整收跌,创业板指数领跌。盘面上,化工、黄金、交通、水务、航空涨幅居前,而之前活跃的工业互联、独角兽、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概念股悉数下跌。


市场之所以出现突然的下跌,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21日夜间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本次将会加息25个基点,这对美国股市以及全球股市都会造成一定的利空;二是,近期市场上涨反弹,成交量均未有效放大,技术上看,调整下跌阶段的无量反弹,往往没有出现上涨的动力,容易出现冲高回落,和板块轮动。所以,在以上两个原因的主导下,获利盘和解套盘汹涌而出,形成了短线的踩踏下跌。


不过,大盘和创业板指数,今天跳水过程中,成交量放大的不够明显,下跌速度也非常快,个股没有形成大面积的下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40个),只是无量反弹之后的无量回踩,所以主力依然没有迅速离场。


这种快速的急跌,其实非常有利于制造表明的恐慌,有利于清洗浮筹,因此周四惯性一跌后,市场稍微震荡修复,就有望再次逐步企稳回升;所以,周四开始股市将进入抄底低吸期了!


当然,需要留意的是,近期的大热门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等题材概念,因为上涨幅度比较大,获利盘也必然更多,那么周三突然的下跌,恐怕会对这些已经大涨了的板块,形成更大的冲击,所以要警惕这些高位题材、高位股的补跌风险,也不宜去抄底和加仓。

可以关注那些已经充分回踩的科技蓝筹题材概念,或者低位逐步放量启动的行业蓝筹股! 另外,周三市场中,央企改革概念继续发酵,也可以进一步关注,低位逐步放量走强的混改概念股;还有,黄金概念,正在走出底部,美国加息也会对黄金概念形成利多效应;医药股是中长线潜力股,现在市场下跌了,也正好给了低位上车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