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性暴跌之后,市场该何去何从?

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影响,周五A股市场遭遇踩踏离场下跌;截止到收盘,两市近428家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高达2000多家;市场可谓一片惨淡。


当然,美国对中国出口的产品,也可能会受到中国政策反制,例如飞机、原材料、农产品、机械设备等;所以,周五这几个相关被反制的板块都相对强势。预计,随后几天还会延续强势格局。


突发利空,导致的大幅低开和惯性下跌,是恐慌情绪的宣泄, A股历史上,从来没有因为突然大利空,而使得A股直接转入下跌趋势的; 只是会暂时延缓了原来的走势,改变了向上运行的方式而已。


而且,而现在大盘还是创业板指数正好友处于下跌C浪上;ABC浪之后,就是反弹浪型! 所以,本次大盘和创业板指下跌完成之后,就会有更大的回升反弹上涨!关键是这个下跌企稳点在哪?


反弹力度的强弱也跟市场情绪密不可分;如果中美贸易站缓和,关键是美国态度缓和,双方做下来谈谈,会对市场人气的恢复会有非常大的助力,那么A股的反弹强度自然就大。如果双方争执不下,没有任何缓和,那么A股的反弹力度就会比较小。


小反弹的话,无论大盘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可能还会有下跌;但是像周五这样恐慌的大幅度恐慌大跌,应该不会出现了!而是小阴线的缓慢下跌,延后一些反弹的时间,然后才会重新上涨!毕竟大跌后的修复是需要时间的。


但是不管怎么样,都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小创、中低位蓝筹股的中长期上涨行情。18年和17年的股市稍微有些不一样, 对于大盘高位蓝筹权重来说,18年反弹拉升,往往会会形成高点,随后还会有更大下跌;而中小创科技股、中低位蓝筹股,每次下跌都是回调低点,后期都会有更大的反弹。


下周主要留意以下三类股:一是抗跌型的,指数暴跌,而个股明显跌幅小的; 二是;先于指数反弹上涨,收复下跌阴线的; 三是跟随指数反弹上涨,但反弹幅度、速度都强于指数的!

关键看下周的反弹力度;如果大盘可以站稳3163点,则暂时风险解除,市场将开始回升; 如果指数一直在3163点下方,说明反弹力度不够,市场还会慢慢向3062-3100点区域寻找底部!创业板指数下周先关注1675-1657点区间的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