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杀洗盘再挖坑,新一轮超跌反弹新低后来临

回杀洗盘再挖坑,新一轮超跌反弹新低后来临


周一A股走势比较符合我们早盘策略的预期,在利好刺激下跳空高开,但随后沪深三大指数纷纷冲高回落。今日导致市场下跌的罪魁祸首是金融板块,银行、保险成为压制指数的主要做空来源,银行还创了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


全天跌停的个股减少到28只,跌幅超过3%的个股也仅有202只;可见虽然沪深两市既然又出现了跳水下跌,但市场的做空动力反而减少了。板块方面,酿酒,次新股,债转股,上海自贸,纺织服装,沪企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民航机场,贵金属,保险,上证50,银行,煤炭,黄金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整体上看,今天是题材好于权重。

今天早盘策略中老马提示“受周末定向降准的利好影响,周一早上沪深两市早间或有高开冲高走势...跳空高开后,也要小心市场随后回踩补缺。所以,周一不宜追高开仓操作”。其实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高开低走的走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1是降准利好在上周五已经被市场提前消化,上周五市场的上涨本身就源于市场对周末降低利好的预期,利好公布后今天反而是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效果;2权重股补跌压垮指数,以地产板块为例,之前的资金做多的龙头是保利地产,今天反而大跌7%,直接磨平了最近两周以来的反弹成果。3是市场本身下跌并未完全,市场还缺少一次创新低挖坑的走势;这一点在上周五早盘中已有提示。


权重股补跌的本质是护盘资金离场抛售导致的,护盘资金从权重中离场,其实也反应了市场的危险期已经过去了。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资金扎堆权重股时,导致其他板块题材纷纷下跌,结果就是权重和指数企稳,但市场依然没有赚钱效应。而现在资金从权重股流出,反而给了资金更多选择余地。指数周二惯性下跌后,这写离场资金重新入场,也可能会形成新的反弹热点。



目前大盘短期在2800-2828点区间存在技术性支撑,指数周二惯性下跌至后,周二下午或者周三,市场恐怕会形成新的反弹低点。所以目前耐心等待市场回落,一旦指数企稳,或者出现快速反弹的行业或题材,即可在率先反弹的热点板块中,选择强势的活跃股,展开短线超跌反弹行情。


对于目前存量博弈的市场,资金严重紧缺,最新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日成交额大于1亿元的股票数量约占全市场的20%,而这20%的股票成交金额总数却占到全市场交易总额的72%,交易结构二八分化效应愈发凸显。那么对于低成交量个股,最好不要参与;越是涨跌震荡走势强、成交量活跃个股,越有资金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