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倒锤头线暗示空头衰弱,谁有潜力成新领涨龙头

周四大盘上午冲高回落,失守于2700点,2点半左右开始小幅反弹,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资金跟随抄底意愿不强,成交无明显放大,指数尾盘依旧震荡回落;最终收出一根带有长上影线的倒锤头线,深成指、创业板指的日线形态基本与沪指类似。


从个股涨幅幅度上看,涨停34家,跌停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有13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有169家,其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38家;黄金、航天军工、软件等涨幅靠前,民航、酿酒、造纸等跌幅靠前。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科技股受资金追捧。


以上数据和板块分布表明:市场没有出现进一步的恐慌,相对于周三来说,下跌还是减速和钝化的,最为关键的是,依然还有一大批的超跌股和科技股轮动拉升,市场热点还在,个股机会也依然存在;周四股市是良性的钝化回调,暂时没有出现大跌的危险信号;反而更容易引发超跌反弹的行情。


从结构上看,今日的上影线高点2719点,会成为短期市场强弱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一旦沪指收复2719点;就是多头反击的信号。


因为周四大盘日K线是一根倒锤头线,在下跌行情末端这跟K线疑问着,空头力量衰退,即将发展多空翻转的变盘信号;而阳线收复上影线高点,就是多头开始占据主导优势的变盘信号。


当然,在转折信号没有出现前,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目前市场指数虽然弱势,但个股机会此起彼伏;已在部分热点和个股中形成了结构性的反弹行情。所以,老马认为,当下市场,完全可以轻指数重个股;积极寻找个股机会。


当下有三类个股,反弹机会凸显,是资金暂时扎堆发动个股行情的重要领域:


一、科技股中的强势蓝筹股和超跌股:


目前在227家计算机互联网科技的上市公司中有170家中期业绩同比实现正增长,超七成公司业绩向好,收入增速行业依次是云计算、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国产软件、医疗信息,金融科技。这就是为什么这几月以来,国产软件、云计算、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等近期为什么一直逆势上涨了;资金选择这些科技股,正式源于在业绩上的安全性。


老马做了一个简单的业绩统计,发现在科技股中,确实存在一批业绩非常好的科技白马股,比如:长亮科技、用友网络、美亚柏科、卫宁健康、恒生电子、赢时胜、广联达;浪潮信息、浪潮软件、三六零等。


除了以上这些业绩稳定、走势抗跌的白马股之外,科技股中还有一大批的超跌股,这些超跌股此起彼伏,也是短线游资四处出击的选股方面。


二、国防军工与军民融和:


军工企业18年中报目前已全部披露完毕,2018年上半年军工板块160家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013.78亿元,同比增长14.35%;实现归母净利润达139.99亿元,同比增长24.91%,净利润增速出现了高增长。


自80月20日至今,军民融合板块中反弹幅度超过10%的个股有33只;可见,资金对该板块的不是几个股票的偶然行情,而是普涨的集体行情。 从板块指数上看,军工融和现在底部比较扎实,随着科技股行情的炒作延伸,资金后期有望向国防军工科技方面去寻找机会。


(1)芯片自主化领域: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景嘉微;(2)北斗领域:中国卫星、北斗星通、振芯科技、海格通信;(3)航空制造领域: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电测、航新科技、内蒙一机等。


第三,黄金概念股今日出现了明显的异动,本身黄金概念股就是处于集体超跌状体。


随着叙利亚、乌克兰的危机加剧,黄金概念的防御性机会也在凸显;黄金概念股中的:西部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都具有超跌反弹预期,值得投资者留意。


(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涉及个股不作为直接买卖的依据,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