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暂时只低吸不拉升是在等爆发时机


一、大盘策略


目前正是基于市场普遍预期沪指会跌破2638点的氛围,所以目前指数多震荡,每次拉升都鲜有资金愿意跟风,每次拉升都冲高回落;真正跌破2653点或者跌破2638点后,达到了市场预期后,超跌反弹也就真正的要来了;另外大盘目前是5浪下跌跌末端的震荡阶段,在技术上后期有出现ABC浪反弹的需求;所以当下股市阴跌之后只是延后的反弹行情出现的时间而已。


一般大利空消化三天的时间后市场开始趋于平稳,所以,下一次大反弹应该很快就会到来;而这次反弹有很大的概率是本次5浪下跌的真正低点。所以,本周二周三周四,密切留意市场;随时准备低吸参与下一次超跌反弹。


首昨天股市普跌的影响,周二股市仍有惯性下跌的风险,惯性下跌后可能还是阴跌震荡为主。要密切留意金融股、资源股、基建股会否启动护盘;如果盘中出现急速的拉升反抽,则说明护盘资金出现了,届时可以先利用部分仓位积极参与反弹强势板块的反弹行情。盘中没有出现快速的拉升企稳,则先观望等待,等周三再说。


二、今日热点题词掘金


1、多式联运发展空间大、铁路运能提升行动将实施


点评:申万宏源(000166)指出,大秦铁路(601006)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铁龙物流(600125)受益于清算改革业绩超预期,公转铁继续推进,铁路货运及铁路集疏港港口将受益。


2、分散燃料再度大幅上调报价、部分特殊品大厂已断货


点评: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浙江龙盛(600352)、闰土股份(002440)等。


3、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将亮相、车联网应用加速推进


点评:千方科技(002373)V2X系列产品已在“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亦庄基地”投入使用。东软集团(600718)拥有基于 V2X 通信技术产品的解决方案“VeTalk”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线。


4、出口退税: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称,自2018年9月15日起,将机电、文化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将竹刻、木扇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玄武岩纤维及其制品、安全别针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


点评:涉及德艺文创、中曼石油等标的股。


5、投资阿里的软银再度出手、10亿美元砸商汤科技


点评:立昂技术(300603)今年初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网力(300367)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了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


三、要闻简讯


1、今日新股申购:捷昌驱动:申购代码:732583;申购价格29.17

2、中国外交部:如果美方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中方必然反制。

3、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特高压项目工程提速。

4、金稳会第三次会议:防范“黑天鹅” 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

5、上市公司收购少于股权出现新变化:放开净利20%限制和收购标的净利不得依赖投资收益

6、航天科工检测国产智能手机北斗定位功能:推动北斗自主可控

7、阿里系布局A股图谱:投资金额逾700亿 两股浮亏超50%

8、中基协会长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

9、美股小幅收涨,纳指收涨0.27%;

10、养老目标基金昨起试水全渠道销售

11、“国资系”大举接盘 一日三公司拟引入国资控股,分别是:怡亚通(002183)、环能科技(300425)、英唐智控(30013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