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底部特征已现,逢低做多是唯一正确策略

周三股市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沪指创新低至2647点,深成指创新低至8095点,创业板指创新低至1382点;沪指成交再度不足千亿,只有934亿,成交额再创自2014年7月份以来的新低;这已是近阶段以来,第三次创出新的不足千亿的地量。


今天全天24只涨停,11只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121只,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有128只; 可见今天涨停板数量大幅减少,全天个股波动效应很差,既不是多头行情,也不是严格意义的空头行情,而是一直多空平衡的震荡市。从板块上看,航天航空、船舶、传媒等涨幅靠前,黄金、酿酒、旅游等跌幅靠前,军工、锂电池等概念受追捧。


今日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早上开盘后先惯性下跌至2647点附近,不过随后证券股、银行股、保险股异动上涨,也带动指数出现一波急速的直线反攻,南京证券、西部证券、浙商证券、国元证券、华泰证券等都层出现了跟风异动。近几日证券股、中小银行股屡次成为市场护盘的主推手,可见未来指数想要上涨,看来离不开这些权重大盘股的带动性作用。


另外,今天盘中国防军工股、卫星导航股也有盘中异动拉升。 中航电子、航天通信、四创电子、航天晨光、中直股份等军工板块个股近期有机构资金流入,呈现出明显的放量状态,走势和大盘相反。


军工板块的防御性在这次大盘调整中显露无疑,按照机构资金抱团的属性判断,只要大盘颓势不改,以上军工个股继续走牛的可能性非常大;当然,如果大盘展开突然的大涨,抱团资金可能会出现分化离场,而导致军工股出现强弱分化,一部分继续走强,一部分进入震荡跟风中。


后市研判:


数这几天多次反复涨跌波动,虽有下跌,但反抽也很快,只是拉升力度不够持续,这是跌势末端,空头势微,多头渐起的征兆。说明有部分资金忍不住低吸了,但多数资金还在观望。总之,目前是下跌尾期,底部特征已经接连出现啦;此时不宜过度失望和害怕。而 是应该可以策略性的做好准备, 随时准备出击。


股市目前已经呈现了四大底部特征


1、地量频现,量能急速萎缩是A股市场的重要底部特征之一,地量后见地价。

2、市场底部附近产业资本表现为净增持;数据显示,上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共发生回购565次,累计回购规模为91.99亿元;而今年截至9月11日,988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在二级市场交易实现净买入股份,增持市值约870亿元。


3、破净股数量增加是大盘见底的明确信号之一;截至9月11日收盘,沪深两市破净股数量达到263只。


4、下跌趋势末端,阶段性大底经常会出现游资爆炒低价股、垃圾股行情;最近乐视网、中弘股份、斯太尔、南风股份、凯瑞德、金盾股份等垃圾股、低价股连番反弹拉升,就是市场进入底部的有一个特征。


当下,逢低做多是唯一正确的操作策略; 一旦市场上出现放量的深V或者大阳线,就基本可以确立底部反弹浪型成立了。激进的投资者,也可以在权重蓝筹股、 科技股中,分别选出一个活跃的潜力股建立底仓;未来再下跌,也只需顺势做几次加仓而已。稳健的投资者就等市场出现放量的中长阳线之后,再去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