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鼓励做好准备:抄底A股,我的抄底申明


17日周三利亚德董事长李军的一篇最奇葩的兜底声明《鼓励员工增持,我的兜底申明》爆红网络,随着17日利亚德放量涨停,该篇兜底“檄文”也出为众人热议的爆款;不管后期利亚德涨跌走势如何,今天利亚德和李军都火了。 老马也借用李军体的基本格式,面向所有A股投资者,来一篇A股抄底檄文。

A股:中国股票投资市场,今年28周岁了,即将步入“三十而立”之年;28岁的年纪本该是花样年华,却被投资者误解,被市场错杀;马上A股就要趁势而起。

A股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水平:

截至10月17日收盘,A股全市场的市盈率中位数为25.24倍,看看以前的数据:1998年以来,市盈率中位数比现在更低的只有2005年,该年7月5日市盈率中位数为20.56 倍,当时上证指数是1039.04点,紧邻距离998点的历史大底。

而2006年、2012年、2013年的市盈率中位数分别为28.78倍、28.91 倍和29.32倍,上证指数在这四个时点分别是2201.35点、2007.2点和1718.56点。换言之,当前的A股个股估值已经低于2006年的水平,无限接近2005年大底部水平。18年10月17日大盘最低是2517点;根据历史数据,当下A股已经是历史大底的边缘;2485点以下,下跌绝对值空间已经非常小了。

中国经济有底气应对挑战,支撑资本市场走出困境,越行越远。

2007年中国GDP总量27万亿,到了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有74万亿,2017年GDP更是达到了82万亿;10年间中国经济体量暴增3倍;经过10年的改革开放,国内市场蓬勃发展,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都达到了历年来的最高值。

中国的工业总产值世界第一,中国的对外贸易额世界第一,中国的消费市场规模世界第一,中国的发电量占世界的三分之一,中国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高速公路网和高速铁路网。从企业利润增速看,2017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18%;当前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要比历史上其它几个大底时期还要高。

上证指数从2007年的6124点,到现在是2561点;近于大腿斩,A股市盈率中位数比12年、13年和2006都要低,前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要比历史上其它几个大底时期还要高;市场规律何在?天理何在?政府何在?

本人基于对中国经济未来保持稳定增长的信心;基于A股市场法治化与国际化进程快速推进;基于A股退市制度不断完善,退市效率逐步提高;更基于和政府对健康股市维护的信心;

我鼓励全体股民做好抄底,准备,准备抄底中国A股,历史大底近期即将现身。

好在一切即将改变,正所谓“外来的和尚好念经”,A股国家化进程加快,2019年开始将带来万亿增量资金。

伴随着MSCI正式纳入A股,外资配置A股的比重不断提高。MSCI指数建议自2019年开始将A股大盘指数权重因子提升至20%,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如此一来不仅有更多长线增量资金流入A股,也将会继续提高A股在全球的关注度。

从短期看虽然市场还是一片恐慌怀疑之声,但如果把眼光放在三个月后,半年后,三年后,当下市场无疑已经进入黄金坑边缘。 当下指数已经跌至2485点,距离2413点,距离2300点还有多远呢? 2400点以下,任何一个位置,都可能成为重要的阶段性低点。

眼下,透过股市波动的迷雾,更应该清醒的是: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资本市场无疑还是一个相对短板。唯有发展才是应对挑战的根本途径,必须坚定地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让它成为与中国经济相匹配的市场,实现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所以,老马鼓励有志于实现财务自由、保值增值、中长期投资的朋友们迈出勇敢的一步,向遭股灾重创、在严冬里痛苦挣扎的公司大小投资者送上坚强的支持、春天的气息、内心深处的关怀和感恩!

老马掘金同李军同志一样,也坚信三点:

一是世界性股灾的共性和规律:最绝望之时,定是反转之日,用不了多少时日,怎么跌下来,再怎么涨回去,并涨得比原来更高!

  

二是只要坚持科技实业为本、业绩为王,扎实进取,拚搏努力,实现长期稳健高成长,创造价值,市场一定不会把你埋没,是金子迟早会发出烂灿的光芒;

  

三是相信刘主席—-股市春天不远了的预言;振兴中国股市是促进消费和中国经济增长的不二选择,坚信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坚信和政府的睿智、高瞻远瞩和超强执行力,一定会让股市成为提振经济的发动机、印钞机并救投资者于水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