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度缩量暗示短线反抽几率增加


周二沪指全天再现缩量盘整走势,市场热点表现凌乱,5G、文化传媒等板块活跃,但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额均不足千亿,今日更是创出熔断以来新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沪指、创业板指均以缩量小阳线收盘。沪指收盘于2594点,创业板指收盘于1338点。


盘面上看,深圳国资改革、5G、知识产权保护、充电桩、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改、可燃冰、高送转、水泥、燃气水务、ST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6亿,深股通净流入3.6亿。


北上资金终于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净流出,这是一个好现象;表明指数进入支撑变盘点,短线风险减少,反弹机会在增加。


板块热点放方面:


发改委、工信部联合组织实施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受此消息影响,5G概念、通信设备板块持续走强,铭普光磁、麦捷科技、华星创业、东信和平、东方通信、瑞斯康达、南京熊猫、等多股涨停;充电桩板块早盘活跃,龙头和顺电气收获两连板;股权转让板块开盘活跃,华谊嘉信、骅威文化集体封板。


午后深圳本地股拉升,龙头深纺织A强势封板,深振业A、深深宝A集体走强;次新股板块异动,顶固集创直线封板;另外,下午2点后,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快速的放量拉升,也成功带动沪深指数翘尾回升,该板块中,龙头盛达矿业一度涨停,尾盘遇阻回落,四通新材、银泰资源、兴业矿业等小幅跟涨。


关于后市:


经过近期持续三连阴回踩之后,只是濒临2562-2575点支撑区(昨天沪指最低回踩了2576);在该支撑区一线,指数窄幅缩量震荡;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额均不足千亿,周二更是创出熔断以来新低,成交量的萎缩说明市场的杀跌动力逐步趋减;而今天北上资金重新净流入,也说明短线风险减少,短线小反弹机会在增加。


从盘面状态看,白酒、家电、餐饮、5G、通讯、知识产权、黄金股、有色、粤港澳等等多个板块出现了异动;涨停个股扩大到4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重新回到350家以上,而跌幅超过3%的数量,只有45家。可见,周二比之前的几天的盘面活跃度明显增加。


因此,短期来看,如果没有额外的利空黑天鹅影响,大盘三连阴的回踩之后,在2562-2575点支撑下,短期市场或许迎来短暂的反抽;向2615-2625点阻力带尝试性反抽;当然,这次反抽恐怕也只是一两天的短线机会,反抽之后,市场还有创新低下跌的风险。投资者朋友们,要清楚行情的级别。 如果指数跌破2562点,就说明反弹契机消失,指数重新陷入震荡下跌中。


从板块上看,周二全天沪深指数集体缩量,而5G、通信设备、传媒娱乐、粤港澳、房地产 量子通信、网络游戏等板块题材,反而是逆势放量的;说明场内资金对这几天热点比较偏爱,因此,如果指数有反抽机会,那么这几天题材板块里面可能有更多的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