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探底该跌不跌,空头反杀还是多头反击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此后两市一路单边下行,沪指最低下探至2573点,创业板也跌破了1300点整数关口。市场在10点10分开始,出现了一波反抽回升,建筑、证券、钢铁、有色、保险银行,这些权重蓝筹股,是护盘的抬升指数的主力;午后三大指数围绕2594点横盘震荡,临近尾盘雄安板块持续拉升,带动沪指翘尾翻红,勉强收盘于2597.97点。


盘面上,个股涨跌互现,涨停35家,跌停5家;涨幅超过3%以上有237家,跌幅超过3%的有171家;可见今日个股情况是两头小、中间大,是一个典型的震荡市行情;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今日热点方面,雄安概念、建筑、创投概念比较引人瞩目。


创投板块早盘集体反抽,绿庭投资、九鼎投资、华控赛格、中元股份、拓中股份、通产丽星、科融环境等涨停;农产品、恒大高新、鲁信创投、复旦复华等跟涨反弹。这个热点启动,只是资金炒回头客二次反弹,应该是短线行情,暂时不宜过度激进,应该是快进快出、低吸高抛为主。


雄安热点今天也出现了涨停潮,建科院、杭州园林、乾景园林、中环装备、科融环境等涨停。消息面上,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环保产业高新技术对接洽谈会会上,各环保企业分别从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监测角度进行了技术展示,并与各有关需求单位进行了研讨交流,初步达成20余项合作意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动雄安新区和周边地区生态环境面貌大幅提升。


后市:


大盘在2562-2575点是有技术性支撑的,在这个支撑区附近,出现反抽回升,是可以预期和理解的。另外,重要大会周二召开,市场不宜大幅急跌,只能利用巨无霸维稳,减缓市场的下跌速度。市场阴阳交替震荡,应该是本周主基调;维持大箱体震荡的局面。箱体底部在2515-2500; 箱体中轴在2600点; 箱体顶部在2700点。现在已经跌破中轴,逐步向滑向了箱底区。


另外,虽然今天盘面上反弹虽然实现了分时V转,可惜没有放量,也没有主导热点,题材板块表现一般,就说明资金还是多数都在观望。因此上午的这波反抽回升,并未改变三大指数的回调走势;当下沪指分时反抽阻力在2605-2610。不过这个小阻力,都暂时定义为回调趋势中的反抽。


短线投资者,如果要入场操作,小仓位跟紧铁路基建、证券、5g、新能源车等反复被炒作的热点;在其中寻找活跃股,潜入等待;但要做好市场再次下跌后加仓的准备; 稳健的投资者,不着急,暂时继续等待;毕竟大盘60分钟周期还在回调趋势中,并未出现新的60分钟买点。


只有大盘重新回到2630点以上,才能形成新的阳包阴买点。而一旦跌破2555这个支撑,下个低吸买点就在2500-2530区间。现在指数居于2630和2555之间,算是一种蓄势震荡,关键看,多空谁先打破平衡。

而到了2530-2500区间,就可展开低吸,准备迎接下一波大幅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