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科技股领跌,A股小调整不影响主线机会

美科技股领跌,A股小调整不影响主线机会


早盘策略


沪深指数周二探底回升之后,还是处于反弹趋势中,暂时并未出现滞涨性的顶部信号,所以按照尊重趋势的原则,现在还是持股做多的阶段。昨晚美股下跌,科技股领跌,可能会导致今天股市出现小幅回落整理。不过此时市场回调,还是逢低做多为主,获利多、涨幅高的个股可以适度止盈减持,避免利润回吐。


股市中强弱分化也非常严重,所以越是处于稳步上涨趋势中的个股,越容易形成抱团行情。所以市场出现短线回调,逢低还是多关注近期放量上涨进入上涨趋势中、但是涨幅又不是非常大的个股。军工股、半导体、5G、软件等科技股是是近期市场中反复轮动的重点。


今日题材


1、2019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即将举办,特设太赫兹展区成为重要看点

久之洋(300516)公司太赫兹关键技术已经完成突破。


大恒科技(600288)公司牵头的太赫兹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太赫兹光谱仪已经形成销售。


2、分散染料急涨2000元/吨 行业供需格局有望好转


相关概念股:闰土股份(002440)、浙江龙盛(600352)、吉华集团(603980)等染料龙头公司。


3、芬太尼管制进一步加强 医用大麻替代空间大

康恩贝(600572)子公司云杏生物是目前云南规模最大的工业大麻加工提取工厂。


亚太药业(002370)与加拿大公司BBT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工业大麻药物研发及多领域商业化的布局。


莱茵生物(002166)在美国投建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主要产品为大麻二酚等。


4、下半年核电开工有望加速 设备商迎来机遇


久立特材(002318)是国内极少数具备核电所需蒸汽发生器U型换热管制造资质的公司;


应流股份(603308)是核能新材料及零部件产品供货商。


5、两大央企战略合作 海上风电成为重点领域


9月3日,华能集团与中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风电、海上核电、智能微电网和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开展战略互惠合作。


相关概念股:


明阳智能(601615)是大风机市场的引领者,海上新增机组订单均为单机功率5.5MW及以上机型;


东方电缆(603606)实现了海上风电电缆领域的进口替代,在国内海缆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0%左右;


恒润股份(603985)在国内海上风电法兰领域的市占率超过80%。

财经要闻


1、外盘:美制造业数据指向萎缩,道指跌285点,科技股领跌,黄金大涨原油大跌。


2、李:各级政府要加大对基础研究长期稳定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增加基础研究投入


3、第六次大督查:赴16个省(区、市)就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4、华为回应美国司法部新调查:坚信自主研发的产品不侵权


5、商务部:上周猪肉批发价格上涨8.9%


6、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每吨汽油上调115元、每吨柴油上调105元


7、监管部门发文称今年将提前下达部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8、北向资金净买入美的集团海康威视逾2亿元


9、上海集成电路去年投资增近一倍 将建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园


10、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金融务虚会


11、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依图科技据称寻求在中国科创板上市


12、机构投资者加速入市 多地职业年金基金已到账并开始运作


13、业内人士:逆周期调节,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能下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