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悄无声息的飞出金凤凰!

1、指数:


周二A股先抑后扬,盘中回落休整,只是用了半天的时间就结束了;然后继续收阳反弹,基本没有受到“金联”终止重组的影响;这说明此时人心思涨,反弹行情还在继续,并未终结。因为台风缘故,昨天陆股通暂时关闭,没有外资净买入。


既然指数目前是安全的,周二先抑后扬之后,不管周三是否还有回落休整,都不用过于在意指数短线是涨一点、还是跌一点;目前看,指数反弹行情仍然没有结束,此时轻指数以个股为主;在半导体、消费电子、锂电池、光伏、家用电器等活跃板块中,寻找趋势股、低位放量企稳股,继续参与反弹行情就可以啦。



2、长城汽车:传统行业中飞出的金凤凰


昨天汽车板块表现抢眼,福田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涨停;自7月初发力走强以来,长城汽车3个月的时间涨幅超过211%,总市值站稳2000亿大关。


汽车股大涨背后的逻辑,是预期因为内循环经济,汽车行业会进入业绩复苏周期,而现实的数据,正好有佐证了这个预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9月份汽车销量256.5万辆,同比增长12.8%,环比增长17.4%。其中乘用车销量208.8万辆,同比增长8%。


比亚迪、长城汽车成了汽车股强弱的风向标;这两个股票都明显的大阴转跌,汽车板块的相关个股,短期就会被继续炒作。


潍柴动力威孚高科、苏澳传感、玲珑轮胎宇通客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中鼎股份等相关概念股,短期被继续炒作的概率很大。


3、家用电器:


昨天农林牧渔板块,已经出现了强势反弹了,牧原股份正邦科技中牧股份天康生物等一众农林股,都出现了强势反弹了;不过这些农林股之前下跌力度比较大,昨天的上涨是属于下跌趋势中的反弹,所以,现在反弹起来,就不适合开新仓去追啦。


不过家用电器板块同样调整了比较长的时间,最近北向资金大幅加仓买入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也出现了新高拉升;所以该板块,出现一定的补涨反弹的概率比较大。


小熊电器海尔智家、格力、老板电器海信家电、美的;等家电股,短线就有进一反弹博弈的可能啦。


4、半导体与光伏


隆基股份当下是光伏板块的龙头,半导体也是热度不减,尤其是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资金扎堆,必然存在博弈机会。中环股份晶盛机电;同时具有光伏、半导体的双向炒作逻辑;价格走势也是非常活跃的,需要多多观察。


5、极冷冬天,真的要来吗?


港股“波司登”自10月份以来已经大涨了40%;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呢?近期纺织业和服装业普遍开始流传“今年将出现60年来极冷冬天”的说法,冬季保暖衣物需求量会明显的大幅增加。


昨天A股场内的海澜之家,强势大涨7%;海澜之家是国内服装龙头,市占率连续6年处于行业榜首,羽绒服业务在19年占到公司总收入的12.22%;百隆东方华孚时尚等,都开始跟风被炒作了起来。


6、格力电器大股东提议拟使用30亿元-6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0元/股。


7、长盈精密公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67.5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为4.1亿元,同比增长119%。


8、美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收跌,均止步四连涨。


投资者关注银行财报及财政刺激僵局,同时严峻新冠疫情形势和疫苗受挫打压了市场情绪;截至收盘,道指跌0.55%,标普500指数跌0.63%,纳指跌0.10%。个股方面,苹果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发布iPhone12系列5G手机,当日股价收跌2.65%。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近1%。


9、多地积极申报氢能“以奖代补”示范城市,行业订单有望加速释放


相关概念股涉及雄韬股份雪人股份深冷股份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