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到底是真跌还是假摔?


1、指数


昨天市场高开低走,三大指数全线收绿。其实早盘的走势非常好,主板还一度创出反弹新高,但随着三季度GDP的公布,指数就开启了震荡下跌模式。 三季度GDP为4.9%,前三季度GDP同比转正增长0.7%,前期机构的预测都在5%以上,所以,今天公布的三季度GDP就低于预期了。白马,消费这些容易反应经济基本盘的版块应声下跌。


这种数据发布的拖累往往不会影响太长时间,经过昨天一整天的消话之后,周二早上惯性回落之后,观察市场能否会逐步企稳,暂时操作上,先管住手,控好仓。当然整体上这个位置暂时也难以出现大行情;最近一两周维持宽幅震荡的概率比较大。所以操作上还是要把握低吸高抛的节奏。合理控制仓位在半场以内。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个股也不必勉强操作。


2、9月经济数据公布,三季度GDP同比为4.9%,较二季度抬升1.7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为5.4%,较二季度抬升2.7个百分点;人均消费支出增速为-0.8%,较二季度抬升5.5个百分点。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9%,较8月继续上升1.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9月当月同比增7.6%,持平8月。


点评:9月经济数据部分超预期,但Q3 GDP低于预期。经济复苏进入下半场、此消彼长,建筑业链条较弱,但消费和生产较强,受出口和消费带动。此前刺激和领先回升的部分开始变弱(基建、地产和工业生产),但此前滞后的消费开始回升,这种组合下,经济仍会回升一些,但斜率会继续放缓。


往后看,预计消费前期虽然滞后回升,后续将接替生产成为经济的主要拉动力,对应的服装消费、汽车消费的回升会带动相应的制造业的回升。


3、医药股为什么突然跌了?


乐普医疗直接一根巨阴下杀,带领诸多医药医疗股也下跌了。主要事件是:医疗器械的带量采集要来了!之前药品带量采集,挤压了大量的医药企业的利润空间;同样的,现在医疗器械带量采集。企业要想中标也要大幅压低报价,势必在后期影响业绩。而没有中标的企业,后期一段时间的业绩肯定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医疗器械板块近期需要小心一些。


4、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出32.4亿。


五粮液贵州茅台立讯精密比亚迪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4亿元、3.5亿元、2.6亿元、2.2亿元。通威股份宁德时代中国平安迈瑞医疗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4亿元、3.4亿元、3.3亿元、2.6亿元。


5、受累于美国刺激计划谈判前景不明,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63%,纳指收跌1.65%,道指收跌1.44%。国际原油期货小幅收跌,WTI 1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2%,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72%。


6、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于今年10月启动整车出口业务。首批出口的车辆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保持一致。


文灿股份(603348)向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3车型供应支架零件。银邦股份(300337)研发生产的铝合金复合材料主要应用于特斯拉Model 3、Model Y等车型的电池热管理系统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