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周期强势与半导体躁动机遇

顺周期强势与半导体躁动机遇


1、指数:


昨天沪指窄幅震荡收出一根十字星小阴线,创业板指数反弹无量,也是冲高回落以阴线收盘。就沪指来说,因为临近了近三个月以来的箱体高点,抛压较强,有一些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抛压出现是可以的理解的。


沪指没有跌破3383点之前,不用担心风险,可以保持震荡向上的做多策略;有色、煤炭、证券、建材水泥等周期股,趋势已经形成,短线回调一下之后,后期还有进一步向上的预期。如果指数快速跌破3383点向下,说明市场又回到箱体区间内震荡啦,重仓的,就暂时把仓位降下来,等待指数下跌后再去抄底就好啦。


而创业板指这几天依然是无量的状态,说明科技股集体性的机会还没有到来;暂时只是以半导体为主的部分活跃龙头股轮动反弹行情。创业板指数开始明显放大量的时候,才是科技股接力轮涨的时刻。


大盘周期股和中小盘科技股,经常是交替轮涨的;昨天权重已经搭台,那么要密切留意半导体、软件服务、元器件这些科技股,一旦这些科技股出现了涨幅榜前列,就说明这类股要补涨了,就可以参与这类股的补涨。当然,不见兔子不撒鹰,不出现盘中走强的信号之前,不用着急;除非你有很大的耐心等轮动。


如果指数不休整,而是继续强势拉升;那么一旦突破3458点再创出新高,那么极大概率说明市场拉升行情已经提前开启了,后面还会一波波的上涨。如果指数快速跌破3383点向下,说明市场还是区间内震荡,指数短期又要向下回落。把仓位再降下来,等下一次抄底机会就可以啦。

2、疫苗利好及美国总统交接即将启动提振市场情绪,昨晚周二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逾450点史上首次突破30000点大关;能源及银行股走高,特斯拉涨逾6%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中概新能源涨势暂歇,蔚来跌近4%,小鹏跌近3%


另外,纽约原油大涨4.3%报44.91美元,创3月5日以来最高收盘;欧洲主要股市集体收涨。


3、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出1.37亿。


海康威视净卖出2.7亿,兴业银行净卖出2.5亿,海尔智家净卖出1.6亿,京东方A净卖出1.5亿。格力电器净买入7.1亿元,立讯精密净买入6亿元,洋河股份净买入4亿元,恒瑞医药净买入3.2亿元。


4、成功挤掉苹果 小米手机全球销量挺进前三


小米集团港交所公告,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45.3%,达到4660万;小米市场占有率突破历史新高,上升至13.5%。强劲销售势头,助力小米成功挤掉苹果,位列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的位置,前两位分别是三星电子、华为。


芯海科技(688595)公司MCU已广泛应用于小米等众多公司的TWS耳机充电仓中。

奥海科技(002993)国内安卓手机充电器ODM龙头,全球市占率约为14%,深度绑定小米、华为、vivo等国内优质大客户。


5、半导体事件:


根据半导体技术天地讯息,全球封测大厂日月光投控旗下日月光半导体通知客户,将调涨2021年第一季封测平均接单价格5~10%,以因应IC载板价格上涨等成本上升,以及客户强劲需求导致产能供不应求。


另外,全球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包括台积电、联电、世界先进、力积电等代工厂四季度订单满载;2021年上半年先进制程及成熟制程产能已被提前预定。


半导体行业未来3年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半导体产业链核心标的:




芯片设计:韦尔股份卓胜微晶丰明源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



设备和材料:中环股份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沪硅产业、安集科技



功率半导体:华润微扬杰科技斯达半导



芯片制造: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



芯片封测:长电科技通富微电


6、百川资讯数据显示,六氟磷酸锂价格24日再度上调,幅度为每吨5000元,最新报价95000-105000元/吨。今年四季度以来,在供需改善推动下,六氟磷酸锂价格累计涨幅超过40%。


涉及天赐材料多氟多等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