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突破还是假突破,看三大条件

真突破还是假突破,看三大条件


1、指数:


昨天股市出现了少见的合力性普涨,不仅银行证券为主的大盘股上涨,而且中小创为主的中小盘股也出现了拉升上涨;这说明此时股市的做多情绪的一致的;另外,沪指再次收出中阳线,收复了周一跳水去区域,近期沪指呈现出稳步向上的状态,短线略作震荡,扔有望进一步冲高上涨的希望。


创业板指数昨天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也收复了2680点阴线区域,暂时看,中小创个股也有望进一步展开反弹,对半导体、消费电子、医疗保健等板块,也都有向上反弹的预期。


沪指突破3458点应该是板上钉钉的,短线指数真突破的前提下,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成交量过万亿,二是市场热点共振,三是大金融板块继续发力。目前看,成交量还稍微欠缺。因此,突破该点之后,股市存在两种走势:


一种是有力度的强势上涨的真突破,沿着5日均线强势上涨到3500点以上,逼近3587点一线甚至更多。第二种假突破,就是突破前高之后,上涨的力度不大,只是小阳小阴的震荡缓升或者在3450-3500点之前横盘震荡;那么这种小力度的上涨,就会有反复,就要防守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防止指数诱多后,再次下杀回踩。


当然,不管如何,短线指数上涨是大概率的,至少这几天指数是安全的,还是可以继续做多。至于市场选择哪种走势,过几天看看指数突破新高之后的拉升力度和速度就知道。现在不用因噎废食,走一步看一步就好。


2、北上资金昨日大幅净流入163亿。


隆基股份净买入7.54亿,三安光电净买入7.13亿,格力电器净买入5.46亿,恒瑞医药净买入5.30亿。东方财富净卖出4.82亿,海康威视净卖出2.45亿。


3、欧美股市12月开门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63%;临近尾盘,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传出被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否决了,三大股指出现回调。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收涨0.73%。而新能源车中概股却逆势齐跌,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公司的市值共蒸发800亿。


4、随着冬季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各地相继发布水泥行业“错峰生产”通知。1日起多地水泥开始停产 涉及产能超6亿吨。


塔牌集团(002233)水泥产能2200万吨/年,熟料产能1463万吨/年。

福建水泥(600802)福建地区产能规模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拥有7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具备年产熟料784.3万吨、水泥1250万吨。


5、中国巨石中材科技的业务整合终于拉开序幕。中国巨石中材科技昨日各发公告,拟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推动解决两家公司在玻璃纤维及其制品业务板块的同业竞争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