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险喜获政策红包,社融拐点或是下跌元凶


1、指数:


昨天沪深指数纷纷跌破各自的支撑开启了跳水下跌,正常来说今天盘中还会有一次惯性的下跌。因为沪深指数都是箱体内的走势,持续大跌的动力不足;如果今天沪深指数可以出现一根相对明显下影线,那么市场随后一两天应该是有一次反抽走势的。


之所以用反抽来对待,就是不确定回升上涨的力度。如果只是反抽一下3400区域,上涨力度小,而且无量,那么反抽之后还会有一次下跌。如果沪深指数反弹的力度很大,沪深指数借助这两天的反弹收复周三的阴线实体,那么就说明指数转危为安,随后会转为震荡向上的走势。


2、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38.9亿。歌尔股份净买入7.4亿,宁德时代净买入6.7亿,贵州茅台净买入4.7亿,东方财富净买入4.6亿。


3、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94%,终结四连涨;道指跌0.36%,标普500指数跌0.8%。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2.15%,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科技股大跌,特斯拉收跌约7%,Facebook跌超2%,谷歌A和苹果均跌约2%。


4、国常会:险资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最高可至公司总资产45%


中国人寿(601628)通过控股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之一。

中国太保(601601)中国第三大人寿保险公司和第三大财产保险公司,通过太保资产开展保险资金运用以及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


5、快充成为智能手机强刚需 明年市场空间或达3000亿


奥海科技(002993)公司专注于充储电产品,客户包括小米、华为、vivo、oppo等。

安克创新(300866)率先针对iPhone12推出20W迷你PD快充充电器抢占市场。


6、15家饲企宣布涨价,第9轮涨价潮来袭


此前全国已迎来8轮饲料涨价潮。12月初以来,正大、正邦、双胞胎、特驱、漓源等超15家企业上调饲料价格,幅度在50-200元/吨,今年第9轮饲料涨价潮来袭。近期农产品(6.82 -2.43%,诊股)价格大幅上行,与下游需求旺盛有重要关联。成本激增下,饲料产品价格上行明显,加之销量增加,所以饲料企业盈利水平尚可。


7、11月社融数据今年来首降,明年或将下滑至11.6%


11月社融同比增速13.6%,环比下降0.1%;M2同比增速10.7%,环比上升0.2%。广发证券预计,展望明年,政府债券、特别国债肯定都没有了,货币政策也已经回归常态,从未来的趋势看,信用的拐点肯定是出现了。广发证券预计2021年社融增速回落到11.6%


8、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5%。和年初5.4%的高点相比,CPI在今年不断下行,相继跌破“3%”、“2%”、“1%”关口,创下多年新低。不过,破“0”出现负值,还是出乎市场预料;主要是猪价持续下跌,拖累CPI转负;全面通缩不会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