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股市操作建议

今日回顾:在欧美市场全线大涨的刺激下,今日A股迎来超跌反弹,可惜量能再度萎缩,直接导致市场反弹无力。虽然午后雄安概念一度爆发,但却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再度说明资金不愿意进场接盘。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16%;深指上涨0.73%;创业板上涨0.5%。


板块聚焦:根据有关权威人士透露,国产航母即将下水,而且综合天气及其它因素,周三开始是时间窗口,这意味着航母最快会在明天下水。这将是中国首次自造航母下水,标志著中国在航母研制上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所以今日尾盘相关概念股异动,但是龙少在午盘开盘不久就发现军工有动作了,并及时分享大家,还再度强调了中国船舶的机会,后者尾盘暴力拉升近8%!预计这波行情还能继续,毕竟炒作才开始,而且现阶段市场没热点,资金好不容易逮到可以炒作的板块,正常不会轻易放弃,盘中继续跟踪。


五一小长假临近,消息面显得愈加平静,晚间其他板块依旧无重大的利空或利空。最后龙少还是要提醒大家一点,盘中操作一定不能盲目追高。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今天走高的雄安新区,整个板块曾一度大涨超5%,但后面也回落至2%之多,一方面盘中有冲高回落的风险;另一方面,场内板块的持续性一直都很差,所以当天走强,并不代表后市会走强,所以盘中追高,极易成为绿油油的韭菜。


个股分析:冀东装备晚公告,股东唐山国有资本近两日减持4.98%公司股份。这才是雄安最大的赢家,差不多翻倍收益了,马上减持,拍拍屁股走人了!龙少认为接下来雄安股中可能会有更多的减持公告,所以近期在操作雄安时一定要小心翼翼。


金马股份公告,多只社保基金一季度加仓,合计持股比例超5%。这种消息放出来更多像是忽悠人的,该股目前从高位下来,主力都跑了谁还会愿意去接盘,像此类股坚决规避。


中青宝,控股股东增持逾102万股。近期有不少上市公司得到股东增持,龙少也挑选一两只股票开始观察,其中包括中青宝。因为这一轮该股已经跌了不少,即将逼近前期主力的生命线,而且近几个交易日已经出现明显的止跌迹象,另外该股作为创业板的小龙头之一,若后市创业板要拉升,肯定少不了此类股的助力,所以还是值得进行跟踪的。


坚瑞沃能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25360万元,同比增长168130%。从公告来看,实属有效业绩,另外该股这一轮跌的不多,因此像这种绩优抗跌股,值得我们跟踪关注。


拓普集团定增24亿获证监会批,加速布局智能驾驶。这种定增公告算不上什么利好,但该股近期表现强势,昨日还逆势上涨近3%。因此此类基本面信息不错,技术面又较为强势的股票,还是值得我们去从中寻找机会,毕竟操作这样的股票机会大于风险。


另外,鞍重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中矿资源股东拟减持不超530万股、三星医疗股东减持2700万股公司股份等这些股票要记得规避。


最后看下龙少前几天分享的欧浦智网,今天绝对走妖,该股早上走势较为正常,但午后开始不断向下,两点过后遭闪崩跌停,但万万没想到尾盘,两次暴力拉升直接拉回开盘价,而且是刚刚好踩在收盘回到原点。目前还无法判断是主力暴力洗盘,还是疯狂出货,不过看明天走势就知道了。另外现在该股已经是妖股,所以在操作上不建议盲目参与。


后市研判:今日市场冲高回落,虽然最后还是红盘结束一天的交易,但是无量上涨,足以说明反弹乏力,而随着市场再现阶段地量,观望氛围将愈加浓重。因此短期而言,龙少预计在做多动能没有形成之前,大盘难有大动作,而上方3200将成为强压区,指数要想突破,那么就必须不断的通过震荡来蓄力,以时间换取空间。所以总体而言,节前的市场将愈加平静,横盘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