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确定是不是反弹!
今日大盘延续震荡反弹态势,全天走势几乎被上证50指数硬拽着无法往下掉,最终小幅收涨结束了一天交易,沪指站稳在3150点上方,日K线实现四连阳,沪指报收3158.40点,涨幅0.26%,今天走的最弱的是创业板指数,不过尾盘也回升使得周线红盘报收了,沪指周线重新站上5、10周均线预示中线趋势有所改善。不过目前成交量尚欠佳,今天两市合计成交4000亿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今天最靓丽的是上证50指数延续强势特征,收盘上涨0.4%,盘中最高涨至2536.99点,再度刷新一年半新高,上证50指数究竟还能涨多少?现在市场多空之间的观点分歧越来越大,甚至有大骂现在市场严重失真,这股市没办法做了,实际上每次行情展开时候都是犹豫不决的,市场总是在矛盾中前进的。
其实大家现在对中小创始终挥之不去也是情理之中的,大家应该很清楚的记得创业板2012年12月从585.44点开始启动行情时,初开始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不相信会启动牛市行情,可后来越涨越疯狂,历时两年半时间到2015年的6月见到最高点4037.96点,创业板指数疯狂之后许多投资者依然难舍难分,直到现在熊的一塌糊涂了有些投资者还是不离不弃,殊不知现在的炒作风格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由原来炒作题材、炒作小票转化到价值投资方向了,这种改变绝对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市场相当多的投资者很难相信市场风格真的会变,即使亏的惨不忍睹还是执迷不悟,上证50指数今天再创熔断以来的新高,而且是在不需要放量的情况下创了新高,这是为什么?这再次佐证了持有价值投资股票的投资者筹码锁定性强,资金源源不断加入到这个阵营。今后选择股票就是要选绩优股,即使不愿意放弃中小创也要崇尚绩优,反正我认为上证50还会继续不停地涨,因为赚钱效应才是最牛的吸金利器!每次回档都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向上证50,从上证50到沪深300,这就是行情的主线。未来或许也是两年半的时间里,上证50、沪深300会不停地创新高,而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次新股指数就不好说了。
市场既然选择价值投资的方向就绝对不会半途而废,主线在曲折中前进,所以不要等到涨上去了,列车到达终点才想明白要搭车,高点站岗的岂能不是你?历史总是重演着套路,却从不重复内容。这就是A股的当下和未来,价值投资好戏才刚刚开始,最刺激的是你既可以当观众,也可以当演员,茅台不败神话必将在许许多多价值投资股票中层出不穷。以保险和银行为代表的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再创新高,而随着高送转和次新股等相关题材个股的走弱,创业板块则延续震荡下行的趋势,市场黄白线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市场个股也是跌多涨少,市场人气明显不足,经过了连续几天的上涨,指数走势出现明显的分化,午后指数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保险、银行等涨幅居前,水泥建材、钢铁等跌幅靠后。漂亮50的继续创新高也再一次将蓝筹股推向风口浪尖。事实上,如果说一开始在四月的加速下跌行情中上证50的抗跌是国家队的护盘力量在起作用,那么步入五月以来,漂亮50加速上涨显然是其他力量在推动,因为国家队的任务只是维稳,防范市场短期大涨或大跌。蓝筹股强者恒强所激发出的赚钱效应已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参与其中,既包括从中小创阵地倒戈的中小投资者,也包括借助深股通和沪股通北上的外资,这些资金的合力抱团才有了漂亮50的不断创新高,这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显然离不开金融监管增强、中小创流动性削弱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总的来说中小创与上证 50的拔河已是胳膊拗不过大腿,一众白马拥簇的漂亮50等蓝筹已经涨到让投资者怀疑人生,而反观雄安和次新等热门题材炒作却是有一波没一波,持续性很差。具体从盘面来看,由于题材股风头被盖过,游资炒作意愿也大幅下降,两市热点稀少,赚钱效应进一步滑坡。次新股、雄安、粤港澳大湾区等热点的强势股纷纷遭到资金的获利回吐,并直接引发板块内个股分化进一步加剧。值得一提的是,受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重组刺激的国央企改革终于后知后觉开始发力,央改概念股洛阳玻璃、长春一东和部分上海、深圳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闻风而动,但市场整体跟风意愿削弱或制约着最终难以一呼百应形成燎原之势。所以面对当前热点不强,主线不明的行情,最好的策略就是及时落袋为安,留着仓位等待确定性更大的短线机会出现,而对于反抽无力的弱势股则不可继续留恋,需尽早逢高出局。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目前的走势确实令投资者不踏实,其纠结的根源就是本次反弹究竟有多大力度,目前如果没有上证50指数死拉硬拽恐怕很难挺住,所以我认为行情进一步展开必须回补上面两个缺口后才能摆脱危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