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
早盘上证50再次走强带动股指明显,在此影响下,午盘沪指一度与创业板走出相反走势,午后有所改变,创业板震荡回升小幅收高,但量能萎缩明显,从盘面上来看,军工、有色、煤炭、券商、保险等权重对于股指支撑明显;另外深成指在深圳100板块的拉升带动下走势最强,有和上证50遥相呼应的迹象;而与之相反的中小板与创业板今天表现相对较弱,从今天盘面来看,反弹能否延续还要看力度,特别是量能的配合。
技术上,沪指重新站上5日线,接下来将挑战上方60日线3160点一线的压力;从60分钟线来看,沪指向上突破概率较大,但能否突破3160点一线还需量能配合;创业板连续两日缩量5整理,在5日线会有支撑,向上突破1830点一线同样需要量能配合。
盘面上,今天虽然可以说是普涨,但整体上赚钱效应较差,2千多只个股上涨,但涨幅超过3%的个股只有200家左右,也就是说上涨家数中超过90%的个股涨幅在3%以内,而且有一半以上个股在1%以内,说明市场并不是像指数一样表现较好,多数投资者可能感觉到资金的个股并没有怎么涨;另外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领涨板块,上证50仍然是沪指向上的主要动力,普涨之下更多的是一种假象,如果接下来中小创不能接力,那么市场很难有较强的赚钱效应。
因此,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的同时,把握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密切留意上证50与中小创板块的变化,如果上证50继续强势上攻,中小创能否跟进很关键;如果跟进那么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会增加,加21907实战42406可以加大仓位,如果相反,注意风格切换节奏的变化,切勿追涨杀跌两头挨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