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的热点追击
做热点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但是追高我相信是很多人都厌恶的,但现实生活中,很多热点一旦爆发,你就面临必须得追高的尴尬,而从长期看,这种追高的盈亏很不稳定,很难获得稳定的收益。那么能不能在不追高的背景下来做到热点呢?我的回答是能。
很多热点,其实在爆发之前,都是个别或者一两个个股不断走高,打出了上涨空间,在上涨空间打出来之后,就意味着具有了足够的溢价空间,在具备溢价空间的前提下,找到这些不断走高个股的关联低位品种潜伏进去,然后就是等待,只有领涨品种趋势不变继续新高,那么潜伏就有望在后期获得短期的丰厚利润。
当两者同时间之内累计上涨差距足够大的时候,就出现了随着世联行的继续加速,昆百大A补涨涨停的情景。以上交易行为我个人称之为套利。
这种股票的套利最好是发生在同类个股之间,并且领涨品种和关联品种上涨差距达到10%以上的时候,最可能出现补涨。
类似的标的其实如果我们用心去找,很容易找到。比如北新建材,自9.25日以来累计上涨达到46%,如果你去挖掘,你会发现公司属于央企,而且还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公司,那么你顺藤摸瓜,你会发现这家集团下面很多上市公司,比如中材科技宁夏建材等等,而后两者从短期涨幅对比来看,和北新建材的差距是足够大的,当这种关联品种的溢价一旦被某些资金注意到,就有可能在后期引发斑块性的整体性的炒作。也就是所谓的热点。
其实,大部分热点都是这么来的,超强个股出现,资金顺藤摸瓜寻找关联品种,满足溢价,做低位补涨助攻领涨品种,板块效应出现,然后就是大家所谓的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