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对银行业恐慌消除,周二A股能否放量飙升大涨?(3.28)

昨日大盘小幅低开4点,以3262点开盘,伴随着银行地产、白酒等权重板块持续下挫,大盘震荡回踩62日生命线,早盘报收于3231点;下午大盘逐步企稳回升,最终报收于3252点,收一根低开杀跌、探底回升、实体10点、下跌14点或0.44%的放量光头带较长下影线的放量小阴线;创业板上涨28点或1.17%。盘面上,医药板块涨幅居前,成都先导华大基因药石科技等暴涨;计算机应用、传媒等科技股仍强势,常山北明、同花顺、东方国信中文在线中信出版等纷纷飙升;房地产板块领跌,财信发展跌停;基建产业链走弱,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跌幅明显($同花顺(SZ300033)$$中国中铁(SH601390)$$中国铁建(SH601186)$)。

投资者对银行业担忧情绪消退,隔夜欧美股市主要股指多数上涨,其中:道指上涨195点或0.6%,德国股市大涨170点或1.14%,纳指因为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而小跌55点或0.47%,美区域银行股纷纷飙升,美元指数失守103点关口,原油期货大涨超过5%,黄金期货大跌;国内政策消息面偏好,科技部启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专项部署工作;国资委喊话: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投资者对银行业恐慌消除,周二A股能否放量飙升大涨?无知小散“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尽管隔夜欧美股市大幅飙升,但昨日统计局公布1—2月份规上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近23%)非常“糟糕”,吓坏了A股,并令人-民-币对美-汇率大幅承压,从而使昨日A股直接低开下挫,短期技术面走坏,为此今日小幅高开是可能的,但大涨可能几乎没有,而且以传媒、计算机为代表的的科技板块风险大增。考虑到投资者对美银行业担忧消退,恐慌指数VIX明显下跌,上调昨日收盘博文对今日大盘展望下限10点、上限5点,并上调今日开盘为小幅高开。

展望今日,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3250—326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3235—3280点,最大振幅50点。预计大盘小幅高开概率偏大(开盘当在3255点附近),开盘后在大金融地产、基建等传统板块上攻带动下向上收复5日线,冲击20及30日线后遇阻,最终收高开小阳线,收盘当在5日线附近概率偏大。

鉴于60日线支撑力度随着时间推移而被持续消耗,后续大盘大概率在20、30日线下行压力下,击穿60日线而回踩3200点大关进而回补1月16日高开缺口,兑现A股“逢缺必补”。2季度大盘以消化1季报业绩不达预期及1季度爆炒的科技股获利盘为主,不断弱化上档10季线下行压制,为3季度突破颈线3425点做铺垫,确保4季度拿下3500点大关,冲击3600点大关。2季度大盘走势研判,3月收盘后发表的前瞻性博文——《1季度放量中阳落地,2季度多头攻势几何?》中详细阐述。

 

 

~~~~~~~~~~~~~~~~~~~~~~~~~~~~~~~~~~~~

博主愿景:

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作者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作者自己的操作轨迹,是作者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博文中提及的股票绝非推荐,仅仅是为了阐明盘面走势所需,切勿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谩骂者一律删帖拉黑。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