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立足当下看二季度大盘?

在有2周,今年2季度将画上句号,周末闲暇,先对大盘2季度走势做简要预测,为此写了博文《立足当下看二季度大盘?》,如有不妥,还望各位博友不吝赐教!

笔者3月1日发表的月博《三月大盘能否知耻后勇?》中说到3月份由于美国加息影响,全球资本市场仍将较为“动荡”,尤其近期美元相对强势,不利于股市上行,3月份大盘理应先回落回踩20月线,然后震荡上行,以逐步修复技术指标为主,因此3月份大盘应该已经“知耻”,但远未到“后勇”阶段,而是震荡构筑第二个大底,2季度才能震荡上攻,剑指4000点大关,那才是“后勇”。展望3月份,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3200—340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3160—3440点,最大振幅280点,预计3月份大盘先回落回踩20月线二次探底,然后震荡回升,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稳步上行,试图攻击3400点大关。等待日线、周线、月线技术面均修复完成后,2季度快速上攻,剑指4000点大关,打响大牛市3浪主升浪。

从目前走势看,沪指月初见3229点,回踩20月线回升收复3300点大关,触及5月线后回落蓄势,目前报收于3270点,按月博预测,未来2周应当突破3340点一线阻力,试图去攻击3400点大关。我们都知道,预测的前提必须有若干假设条件,否则预测就无从谈起。

一、2季度沪指走势预测之正常走势(概率70%)

假设未来2周大盘真如笔者月博所预料的,突破3340点一线阻力,3月收盘在3375点附近,2季度大盘走势将会如下:

如果3月底沪指大盘报收于3375点附近,月线图上就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走势,大盘一举收复5、10月线且避免5月线在4月份开盘死叉10月线,5、10、20、30、60月线多头排列全面形成,MACD指标也将形成空中加油走势,在5、10月线上行的支撑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大盘将震荡上攻,去触及月线图上的上行趋势线上轨,目前该轨道线位于3700点一线,并大致以每月近100点速度上行,这也是我前博多次喊出2季度沪指剑指4000点大关的理由之一。同时也契合了季线图上KDJ金叉,股指回踩BOLL中轨道获得支撑后去冲击上轨的技术要求,目前上轨道线位于4153点,伴随着大盘上涨,2季度有望上行到4250点一线,为此在年博中我才说,今年强势的话,沪指有望见到4200点一线。

诚然股市的上涨除了技术面,还需要政策面、经济面、资金面的支持,实现上述的前提还需要以下几条:第一,欧美股市可以不大涨,但至少应该盘整而不大跌;第二,不会爆发全球贸易战,中国经济走势平稳;第三,新股发行不会出现超预期的大提速,市场资金面相对平稳。

二、2季度沪指走势预测之极端走势(1)(概率10%)

老股民都知道:股市没有必然,只有大概率和小概率。如果未来2周,两会后新股发行超预期提速或者出现其他重大不利政策消息面,大盘未能上攻突破3340点阻力,而是出现意外,再战3300点大关失败后,受10周线压制回落有效击穿5周线甚至击穿60周线,3月份收盘在3270点之下,那么2季度600点大涨行情将不复存在,理由如下:

假如3月份大盘在3270点之下,那么4月份开盘5月线必然在3320点一线死叉10月线,势必与逐步下行的20、30周线重合,构成更大的阻力,如此一来大盘上攻无望,只能继续向下去回补春节过后留下的跳空高开缺口,然后顺势下杀,再去回补2月13日在3154—3176点留下的高开缺口,从而二次探底,如此一来,整个2季度将没有丝毫行情可言,至少对于大盘指数是如此,股指去回踩月线图上的上行趋势线下轨道。

果真如此,3季度大盘将在月线图上BOLL下轨道附近止跌逐步回升,不过这样一来,今年沪指将与4000点大关无缘,最多能见到3750点一线。

三、2季度沪指走势预测之极端走势(2)(概率20%)

老股民都知道:股市没有必然,只有大概率和小概率。如果未来2周,两会后新股发行提速或者出现其他一些不利政策消息面,大盘虽未能上攻突破3340点阻力,但却未击穿5周线,3月份收盘在3305点上下1%的范围内,属于可上可下走势,则需要看4月份上半月走势,来判断2季度的大盘走势,理由如下:

如果出现上述走势,4月份开盘,上有5月线压制,下有20月线顶托,需要4月份上半月大盘走势来确定方向,要么演化为第一种走势,突破3340点一线阻力而上攻4000点大关;要么击穿60周线而二次探底,果真未来2周走势真的如此,笔者将在4月初再次修正2季度大盘走势预测。

作为小散,我等没有能力决定大盘涨跌,我们能做的就是“顺势而为”,并不断调整自己的策略,毕竟在股市中,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只能是我们自己,目前整个市场都在为独角兽叫好,但愿管-理-层“放水养鱼”,大力呵护股市,不要让所谓的独角兽一哄而上;而不是“竭泽而渔”,让独角兽变为“独角兽”,最后留下满地鸡毛和无数小散的眼泪。

笔者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即便我写的一无是处,您大可一笑了之,何必与我一介小散计较?须知:当您一个手指指向别人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懂得尊重别人,谢谢,谢谢,再谢谢!

郑重声明:

笔者文章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唾弃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