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长阳三季度咋收关?

本周沪指大盘下探到2644.3点后连续猛攻,脚踏2700点,剑指2800点,最终报收于2797点,周线图收一根探底光头长阳线,量能温和放大,下周还有4个交易日,既是月线收关,也为3季度“盖棺定论”。周线探底长阳3季度咋收关?请让作为小散的笔者为您解惑。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周一低开10点多,以2671点开盘继续回落诱空杀跌,周二低开回落到2644.3点见本轮大跌最低点后中长阳反攻收复5、10日线;周三继续低开然后上攻收复20、30日线;周四缩量休整;周五再度猛攻收复60日线,剑指2800点大关,最终报收于2797点。周线收低开高走、实体126点、大涨115点或4.3%的放量长阳线;创业上涨44或3.2%的放量中阳线,尚未收复5周线,走势远远弱于大盘。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2797点,目前5周线上行位于2727点,10周线缓慢下行位于2754点,20周线下行位于2876点,30周线下行位于2974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稳步上行位于2739点附近,10周线小幅下行位于2751点附近,20周线下行位于2858点附近,30周线下行位于2958点附近。

分析:周线图上MACD金叉出现红柱,这在3587点下跌以来属于第一次,看来周线趋势已经逆转,KDJ三线金叉发散上行,力度很大,DMA指标白线稳步向上,目前看10月份开盘有望金叉,这也是大盘见3587点以来的首次;从均线系统看,本周大盘放量长阳线一举收复5、10周线,但下周开盘5周线刚刚上行到2739点附近,距离股指太远,对大盘顶托力不强,而下方10周线下行仍在牵引股指,上方20周线又下压到2850点上方,封死了多头上攻之路。综合研判:底部探明,大趋势已经逆转,但本周大涨后下周涨幅有限,需要适当休整,等待下方5周线跟进才能继续上攻。

向上:下周开盘20周线下行到2758点附近,考虑大盘上涨动态因素,强压力在2860点。因此下周大盘压力位2845点,强压力位2860点。

向下:下周二开盘60分钟K线图上5小时线快速上行到2770点附近,其快速上行具有极强顶托力。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785点,强支撑位2770点。

三、周末消息面

1、周末1支新股发行,筹资额萎缩到6亿元(期待新股停发是痴心妄想,但本周并未因为股市大涨而增发新股,恰恰相反仅有1支新股发行,看来下周中小创板块要“补涨”)。

2、欧美股市继续大涨,美国道指再创新高,但美元回光返照收复94点大关(下周美联储加息成为必然,此时美元反抽94点大关理所当然,然后将会继续回落,逐步向92点进发)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中性偏好,欧美股市继续上攻,利于下周股市回升开盘。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预测

探底长阳3季度咋收关?笔者以为:从长期看,本周低点2644.3点就是3587点以来大2浪杀跌的最低点,目前牛市3浪主升浪已经悄然开始,持续时间至少在3年以上;从中期看,4季度400点攻坚战已经拉开序幕,持股待涨是唯一正确选择。但本周大涨之后,周线图上5周线尚未跟进,在20周线及5月线仍快速下压下,下周无法向上突破其压制,为此下周应当小幅上攻,然后震荡蓄势,收盘在2825点附近,从而季线收一根实体极小的小阴线。如果下周二不出现较大幅度的高开,下周的周线收一根缩量的小阳线概率偏大。权重股下周多会蓄势震荡,中小创股票将会大幅“补涨”。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785—2845点,极限运行区间2770-2860点,最大振幅90点,预计下周惯性跳空高开概率偏大,然后上冲遇阻,周四下午有较强回落压力(短线资金落袋规避十月一长假风险),周五再次上攻,从而周线为缩量(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的小阳线概率偏大,收盘当在2825点附近,4季度400点吃饭行情已经开始预演了。

闲言碎语:

目前5月线快速下行到2868点附近,如果下周大盘收盘能在笔者预料的2825点附近,那么10月份开盘5月线将快速下行到2818点附近,如此一来10月份开盘即可收复5月线,但因为5月线快速下行牵引,10月份大盘上涨将极为缓慢且涨幅有限,笔者认为如无突发重大利好,10月份恐怕难以摸到2900点大关鼻子,不过只要10月份收盘在2848点之上,11月份开盘后5月线将会拐头上行,大盘则具备了收复2900点大关,剑指3000点大关的潜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博文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嘴下留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