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上涨还是下跌?

今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明日A股将继续开盘交易,目前A股沪指报收于2797点。周二大盘上涨还是下跌?让作为小散的笔者为您解惑。

一、周博简要回顾

周博《探底长阳3季度咋收关?》中说到:从长期看,本周低点2644.3点就是3587点以来大2浪杀跌的最低点,目前牛市3浪主升浪已经悄然开始,持续时间至少在3年以上;从中期看,4季度400点攻坚战已经拉开序幕,持股待涨是唯一正确选择。但本周大涨之后,周线图上5周线尚未跟进,在20周线及5月线仍快速下压下,下周无法向上突破其压制,为此下周应当小幅上攻,然后震荡蓄势,收盘在2825点附近,从而季线收一根实体极小的小阴线。如果下周二不出现较大幅度的高开,下周的周线收一根缩量的小阳线概率偏大。权重股下周多会蓄势震荡,中小创股票将会大幅“补涨”。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785—2845点,极限运行区间2770-2860点,最大振幅90点,预计下周惯性跳空高开概率偏大,然后上冲遇阻,周四下午有较强回落压力(短线资金落袋规避十月一长假风险),周五再次上攻,从而周线为缩量(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的小阳线概率偏大,收盘当在2825点附近,4季度400点吃饭行情已经开始预演了。

二、日K线技术指标简要分析

节前沪指报收于2785点,目前5日线上穿20、30日线位于2720点,10日上行位于2696点,20日线轻微上行位于2716点,30日线走平位于2719点,60日线小幅下行位于2763点;周二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快速上行位于2748点附近,10日线上行位于2708点附近,20日轻微上行位于2716点附近,30日线走平位于2719点附近,60日线小幅下行位于2762点。

分析:日线图上MACD金叉出现第四根红柱且红柱伸长有力,KDJ三线底部金叉发散上行,J线触顶;从均线系统看,今日放量长阳线收复60日线,日线图上彻底进入多头市场,前低2644点就是本轮大跌铁底已无丝毫悬念。综合研判:探底结束,2644.3点就是大2浪调整最低点,400点攻击战悄然启动。

三、中秋小长假政策消息面

1、新股IPO缩减到1家,筹资额萎缩到6亿元(利好中小创及题材股)

2、发改委强调“稳”投资(看来4季度保增长逐步提上日程)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周二走势预测

周二大盘上涨还是下跌?笔者以为:上周在大金融板块猛烈拉抬下,大盘指数快速上攻,但绝大部分股票跑输大盘,权重股台子已经搭起来了,日线图技术面逐步走好,加之10周线及5月线的强大反压,本周大盘指数上行将会比较有限,权重股到了“歇歇脚”的时候了,为此笔者才在周博中说,收盘当在2825点附近(当然,如果能收在2850点,那就瘸子走路——太“腿”好了!,说实在的,我虽然是死多头,但仍然不敢这么奢求),但这不影响中小创表现,尤其表现严重滞后的创业板指数,下周有100点大涨潜力。

展望周二,排除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2795—2820点,最大运行区间是2785—2830点,最大震荡区间是45点,预计大盘惯性高开居多,随后在权重股调整压制下逐步回落补缺,然后在小盘股、题材股活跃大涨的带动下小幅回升,大盘收一根实体极小的小阳线概率偏大(当然如果高开较多,收小阴线也算正常),但调整压力主要在权重股,小盘股纷纷大涨,等待周三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靴子落地。

常言道:“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节分外明”,作为股市无知小散,在此祝贺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本博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