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日大盘暴跌?

今日沪指在隔夜美股暴跌打击下,跳空低开近20点,以2684点开盘,开盘在券商股回升带动下小幅回升见2691点,伴随着中小创板块持续杀跌,题材股大跌,券商股受到获利盘打压逐步下行,大盘震荡回落,最低见2643点,报收于2646点,收一根低开低走、实体38点、下跌58点或2.13%的缩量中阴线,成交量小幅萎缩到1809亿元;创业板大跌39点或2.8%。

如何看待今日大盘暴跌?

在谈这个问题前,请大家回顾一下笔者11月17日写的博文,《下周超级主力如何操盘?》说到:笔者依据上述整体预测,结合技术指标进行一下简单推演:下周一:在周末一系列重磅利好刺激下,大盘跳空高开,券商板块一马当先,放量飙升,直奔证券881157指数60周线(预计下周再1080点),从而使券商股再现涨停潮,同时银行保险、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助攻,大盘越过2700点大关,完全回补10月11日留下的低开缺口,剑指20周线,致使周一出现一根高开高走的放量长阳线,很可能出现上跳缺口,成交量可望放大到2500-2800亿元。盘面上,由于出现近期难得一见的二八格局,很多中小创、题材股剧震。下周二、三:以券商为代表的的权重股继续上冲,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场外看热闹的散户终于耐不住寂寞杀进来,而且绝大多数散户会冲进前期涨停无法买入、周一终于大“调整”而周二、三低开的前期爆炒的垃圾股、题材股、小盘股来谋求第二波大涨。因为指标权重股拉升极度消耗资金,前期爆炒的垃圾股、题材股、小盘股因“缺血”而急需暴跌。同时券商板块将会触及60周线遇到强阻力而冲高回落,此时大盘股指也必然受到20周线以及上方不远的5月线压制而回落,向下击穿2700点大关而逐步回补周一高开缺口,回踩62日线(预计在2672点附近),以确认突破有效。如此一来就把前期场外踏空的散户套在了这些前期爆炒早已翻倍的垃圾股、题材股、小盘股上,这有应了“踏空之后必然是套牢”的铁律。下周四、五:伴随着大盘快速回杀(很可能很凶狠),让场内套牢的人绝对这波“反弹”结束,大盘很可能再破2449点新低,于是纷纷割肉出局,大盘也将会回踩62日线之后券商板块带领下,在再度快速收复2700点大关及20周线,从而下周收盘在2740点附近。周线收一根放量大阳线。诚然,出现上述走势还需要国内外政策消息面配合:国外需要周二、三欧美股市再来一次血雨腥风的大暴跌,从美股道指看前高26952、26278点构筑的下降趋势线将会终结上周四开始的反弹,预计在下周二、周三左右;国内很可能是管理层忍无可忍后打击爆炒创投题材股。纵观每一轮牛市,尤其是牛市初期,很多散户总是在“踏空—追涨—套牢—割肉—踏空”这种循环中度过的,这就是大盘指数涨幅翻番,而一些散户仍赔钱的症结所在,奈何?下周大盘会出现放量长阳线,最次也是放量中阳线,但很多散户会赔钱,甚至赔的较多。

可见,笔者在上周末就已经预料到本周二、三将会出现一波凶狠杀跌了,大盘需要回踩62日线,当然由于昨晚美国跌幅惨烈,今日回踩稍微深一些而已。老股民都知道:熊市中,从来都是短线急涨后长期缓跌;牛市中,从来都是长期缓涨后急跌,尤其在牛市起步期,往往上涨四五天,一天就跌没了,但因为缓慢上涨的时间更长,为此大盘缓慢震荡上行,底部缓慢抬高。为此无需过分担忧今日暴跌,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甚至明日早盘还有一个下探过程,这都是正常的,目的就是把大量搭车散户赶下车,然后再继续上攻收复2700点大关。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或者在下面的“打赏”功能中给予 “打赏”,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