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五大猜想(2.18—2.22)?

前篇周博《下周能否重新收复2700?》说到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660—2715点,极限运行区间2640—2735点,最大振幅95点。预计下周大盘呈V形走势,周一高开再度上冲,遇阻10月线再度回落,受到5周线上行的映射力支撑再度回升收复2700点大关,周线图上收一根高开带下影线的过渡性小阳线。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结合截止到目前的周末政策消息面,笔者推出下周A股五大猜想:

猜想一:上有压力而下有支撑,下周将大盘区间震荡?(概率95%)

理由:本周大盘上攻受到了10月线快速下压压制而使2700点大关得而复失,但日线图上5、10日线继续上行支撑,而下周开盘5周线将会大金叉20周线快速上行到2640点附近,其上行顶托力非常强大,致使大盘无法再度回落,这就使下周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只能冲高回落、获得支撑再上攻,从而围绕2700点,主要在其上下1%的区间“震荡”,从而周线收小阳线。

猜想二:“八二”格局继续发酵,创业板指数继续猛攻?(概率100%)

理由:由于创业板多数是小盘股,股性较活,这就使大盘下跌中,创业板跌幅更大,而大盘上涨中,创业板涨幅更大。从目前看,沪指主板已经越过30周线,曾经触及强阻力10月线了,但尽管本周创业板放量大涨87点或6.8%,但仍未越过30周线,距离10月线1420点尚有62点的距离,下周在大盘区间震荡中,仍是“八二格局”,创业板指数仍将高更猛进,不出意外下周创业板应该能见到1400点大关,看看权重龙头300498的走势就明白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猜想三:时间周期与政策共振,大农业板块持续爆炒?(概率90%)

理由: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到了动物繁衍,植物生长的季节,为此历年春季都是大农业板块活跃的季节,加之“两会”临近,农业问题永远是重要话题,为此在时间周期与政策共振下,大农业板块将会持续爆炒,本周的养殖业强势无比,600975、002477、002100等连续爆炒,接下来饲料、兽药、种子板块都会大幅上攻。不信?等着瞧!不建议追已经大涨的股票,散户可以埋伏尚在底部的个股,比如兽药与饲料龙头600195,就是不错的标的。

猜想四:春季流行病即将高发,医药板块将翩翩起舞?(概率85%)

理由:春季动植物开始进入快速生长期,但病毒、微生物也开始“伸腰”了,尤其去年冬天是暖冬且北方降雪较少,今年春季势必会爆发流行病,为此经过去年暴跌的医药板块将翩翩起舞,短线最具爆发力的将是生物疫苗类及流行性感冒药企业,本周600518大涨可以理解为前期暴跌后的正常反应,而000518五连板是几何意思?不管别的股票如何飙升,笔者只坚持自己的理念:从不弄险投机,当下仍然主要坚守一支中药股(常看博文的博友自然知道是哪只)。

猜想五:铁矿石走强+开工带动,钢铁侠再演钢花四溅?(概率95%)

理由:巴西淡水河谷矿难后,铁矿石前期大涨,上周高位震仓,昨晚重新走强,加上春节后将进入建筑开工期,钢铁产品销量将会增长,加之历来钢铁股上涨均出现在一轮上涨的后期,为此经常会被市场解读为“钢铁魔咒”,本轮大盘上涨已经近300点,进入休整期,在这一系列因素共振下,下周钢铁板块值得期待,尤其是在人民币汇率进入牛市,美元指数逐步走软的情况下,拥有较多外债且集团自备铁矿石的000761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

博文中提及个股并非推荐,仅仅是举例子阐明笔者观点而已,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另外我所写博文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之风不可长,切勿做人人鄙视的“文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