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两阳夹阴”多方炮否?(周博)

本周大盘上攻120周线最高见3093点后后遭到空头打压而回落,周五缩量回升,从而在周线图上收一根带长长上影线的缩量小阳线,周K线图上“两阳夹阴”走势。周线“两阳夹阴”多方炮否?请看周博分析,由于笔者仅仅是小散户,知识浅薄,不妥之处还望海涵。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大盘微幅低开近1点,以2969点开盘,周一缩量上攻收复3000点大关;周二上攻到3093点而回落收小阳十字星;周三、周四两连阴击穿3000点大关;周五高开高走、缩量小中阳线报收于3022点,周线收低开上攻、遇阻回落,周五回升、实体53点、上涨52点或1.8%的缩量小阳线;创业板收微涨8或0.5%的缩量阴十字星。多数热门妖股陨落,诸如中信建投风范股份东方通信、温氏股份新五丰等冲高回落。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报收于3022点,目前5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894点,10周线上行位于2736点,20周线上行位于2664点,30周线上行位于2679点,60周线下行位于2901点,120周线下行位于3070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963点附近,1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786点附近,20周线上行位于2684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688点附近,60周线下行2894点附近,120周线下行位于3069点附近。

技术分析:周线图上MACD红柱继续伸长,KDJ三线金叉仍在,但J线小幅回落位于+93,仍较强势,DMA指标金叉后两线流畅上行,长期看多头格局未变;从均线系统看,本周大盘再度攻击120周线受到空头打压,强化了120周线阻力,但5周线快速上行顶托,也使空头难以再发表。综合研判:中期调整,区间震荡。

向上:120周线目前位于3070点附近,压力巨大,下周恐难有效逾越。因此下周大盘阻力位3070点,强阻力位3085点。

向下:日线图BOLL中轨道线下周末将上行到2990点附近,支撑不弱。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990点,强支撑位2975点。

三、截至目前的政策消息面(截至目前)

1、4月1日降增值税,5月1日降社保费(减税降费放大招,2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将会出现较大回升,降税降费效果将逐步显现)。

2、不会让经济滑出合理区间(言外之意是:经济敢下滑,立即放大招,减税降费小意思,降准乃至降息都不叫事)。

3、外资连续2日净流入(伴随着大盘调整回落到3000点附近,外资高抛后再度回来了)

4、个股看空报告很正常(对头!不要再爆炒“妖股”,小心大棒)

5、本周放行2支新股IPO(标配)

6、周五欧美股市普涨(利好下周亚太股市开盘)

一目了然:截至目前政策消息面中性偏多,狂热的市场情绪终于有所降温,当然市场风险也降低了。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预测

周线“两阳夹阴”多方炮否?笔者以为:如果是两根放量阳线夹一根缩量阴线,确实属于多方炮,但目前恰恰相反,周线 图上是两根缩量阳线夹一根放量阳线,这就不能按多方炮看待了,而应该按进入中期调整来看待了,前高3129.94点就是春季攻势顶点,短期内难以再创新高了。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990—3070点,极限运行区间2975—3085点,最大振幅110点。预计下周大盘区间震荡,上攻遇阻120周线而回落,下跌受到日线图BOLL中轨道支撑而回升,周线图收一根缩量小阴小阳线。具体板块强弱,下一篇周博《下周A股五大猜想?》中详细阐述。

果真如此的话,大下周开盘5周线上行到3000点附近,逐步对大盘构成支撑,为此大下周多数仍是主要在5周线之上,120周线之下震荡,如此一来3月份收盘当在3000点附近,月线图上收一根放量的小阳线,受制于下行的30月线。4月份开盘5月线在2750点一线金叉10月线上行到2800点附近,按照短期均线金叉,大盘多数收阴原理,4月份大盘大概率收阴线,但这不影响超级大牛市运行。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如果您觉得我写的一无是处,也请嘴下留德不要谩骂,切记:当您一个手指在指向我的时候,至少有三个手指会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如果您觉得我写的稍有一丝一毫可用之处,请您留言点赞以支持,也可以在下面的“打赏”功能中给予“打赏”,您的支持和鼓励是我继续写博的源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