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来袭大盘长阳飙升?

回顾今日,沪指大盘惯性跳空高开近4点,以3100点开盘,早盘稍事上冲见3113点,随后在昨日领涨的钢铁、白酒板块回落带动下震荡回落,早盘报收于3090点;下午震荡回落见3076点后小幅回升,最终报收于3091点,收一根高开阴十字星,沪市小跌5点或0.18%,成交量萎缩到3532亿元;创业板小涨2点或0.11%。从盘面上看,沪市上涨个股687支,下跌个股759支;深市上涨个股1048支,下跌个股1060支,两市合计涨跌比接略微小于1:1,涨停个股减少到不足80支,跌停个股近上海新阳1支。盘面上,通讯服务走势较强,湖北广电广电网络涨停;氢能源概念大涨,郴电国际厚普股份华昌化工等5股涨停;大麻概念企稳,诚志股份涨停,德展健康大涨。

昨晚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其中:德国股市大涨131点或1.13%;美股道指小跌27点或0.1%,纳指小涨9点或0.12%,恐慌指数VIX上涨3.51%至13.56%。Z-J-H提出《研究提出务实管用政策措施,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主要内容是:“要围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大幅提升违法违规成本、统筹推进相关上市板块的综合改革、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和能力、进一步完善交易制度、加强交易全程监管、积极为中长期资金入市创造条件、加大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重点领域风险等重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和顶层设计,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加快改革、扩大开放,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信息量很大很大,其中“进一步完善交易制度”是否预示着“T+0”的恢复呢?

利好来袭大盘长阳飙升?这恐怕是包括笔者在内的无数持仓散户的殷勤期盼。但理智告诉笔者概率偏小。毕竟大盘自年初2450点附近上涨到现在,大涨了超过20%,中小板及创业板甚至大涨了超过35%,绝大部分股票涨幅超过40%,短线获利盘太多,而上档3100点之上压力又特别大,下档5月线尚未跟进,不经过充分换手和蓄势,很难站稳3100点大关,为此当下不具备出现放量长阳飙升的条件,但今日券商股应当会短暂异动,从而带动大盘再度冲击3100点大关,但很快就会遭受空头抛压。

目前仍维持昨日晚间博文《今日复盘及主力意图研判?》中的研判:不出意外,明日大盘跳空高开,再度冲击3100点大关而诱多,周四大盘再度回落杀跌,诱多与诱空持续上演。本周剩下的3个工作日,大盘上下震荡,收盘在3075点上下25点范围内,下周开盘5周线快速上行到3025点附近,仍对大盘构成强大支撑,在没有突发重大利空的打击下,继续排除大盘击穿3000点大关可能,为此3月份大盘很可能报收于3050点上下1%的范围内,从而月线图上收一根放量小阳线,2019年1季度“开门红”,而且大红大紫。

今日大盘强弱就看券商板块表现如何,毕竟券商板块是大盘涨跌的风向标;由于《 “大麻之王”顺灏股份又出手计划赴海外淘金》, 今日顺灏股份很可能再度大涨(不排除直接一字涨停板),在其带动下,工业大麻势必继续高歌猛进,指数再创新高甚至站上1200点大关都是可能的。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即便我写的一无是处,您大可一笑了之,何必与我一介小散计较?记住:当您一个手指指向别人的时候,至少要三个手指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懂得尊重别人,谢谢,谢谢,再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