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周阳下周会否大跌?(周博)

本周大盘小幅高开6点,以3028点开盘,日K线走势为“一杠四星”(即一根中阳线后,四根十字星),最终报收于3104点,暂时把3100点大关踩在脚下,周线图是一根缩量小中阳线,量价背离明显。缩量周阳下周会否大跌?请让作为小散的我给您解惑。

一、本周大盘走势回顾

回顾本周,大盘跳空高开6点,以3028点开盘,周一高开回落见3010点后放量上攻,最终放量长阳线报收于3096点,饮马3100大关,周二收缩量小阴十字星,周三至周五连续三根阳十字星,报收于3104点;收一根高开上涨、实体76点、上涨82点或2.7%的缩量小中阳线,沪指周锁量超过1800亿元;创业板收小涨31点或1.86%的缩量小阳线。盘面上,大麻概念股尽显英雄本色,指数周大涨18.6%,全周大涨2%以上大大麻概念股不在少数,比如:诚志股份大涨48%,金鹰股份大涨近33%,天津磁卡大涨近30%,东风股份大涨26%;紫鑫药业上涨近25%,德展健康上涨21%。

二、周线技术指标分析

本周沪指收盘3104点,目前5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979点,1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795点,20周线轻微金叉30周线上行位于2690点,30周线上行位于2689点,60周线下行位于2895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快速上行位于3039点附近,1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840点附近,20周线上行位于2706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700点附近,60周线下行位于2890点附近。

技术分析:周线图上MACD红柱继续伸长,KDJ三线金叉仍在,J线+100,强势无比;DMA指标金叉后黄白两线发散上行,周线多头格局未变;从均线系统看,本周大盘依托快速上行的5周线继续上行,下周开盘5周线快速上行到3040点下方,其快速上行顶托力,有效封死空头试图袭击3000点大关之路,但60周线下行具有强大下引力,而5年线拐头下行到3110点附近,强化了3110点之上阻力,致使大盘举步维艰,难以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综合研判:中期顶部已现,下周下杀上拉。

向上:5年线拐头下行到3110点附近,压力十分巨大,因此下周大盘压力位3100点,强压力位3110点;

向下:下周开盘5周线上行到3035点上方,支撑仍在,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3035点,强支撑位3025点;

三、周末重大政策消息面(截止到目前)

1、科创板首批名单出炉(下周创投股可以“歇菜了”,券商股也属于利好靴子落地,见光死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2、周末放行3支新股IPO(每周2—3支属于标配)。

3、外资通过港股通流出趋缓(本周外资通过港股通沪市流入,深市流出,沪深合计不足20亿元)。

4、欧美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欧美股市周五全线暴跌,其中:美股道指大跌460点或1.77%,纳指大跌196点或2.5%;避险美元大涨,大宗商品期货飘绿,恐慌指数VIX大涨近21%,报收于16.48%,)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利空,科创板首批名单落地,利好兑现,欧美股市暴跌,市场恐慌再起,下周一亚太股市将血雨腥风。

四、大盘走势定性及下周走势预测

缩量周阳下周会否大跌?笔者以为:如果周末国内没有利好对冲,下周大盘大幅低开恐难避免,甚至不排除击穿半分位3050点向5周线及20日线靠拢的可能,但很快在场外“抄底”资金推动下小幅回升,从而周线图很可能收大幅低开且带下跳缺口的缩量小阳线,从而确认本周四高点3125点就是春季攻势第二个顶点,为此下周一风险较大,但全周谈不上大跌,收盘当在3050—3075点一线,结束1季度及3月份交易。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3035—310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3025—3110点,最大振幅85点。预计下周大盘大幅跳空低开居多,周初回落向5周线靠拢,然后在短线抄底资金推动下回升,从而周线收大幅低开的缩量小阳线,失守3100点大关,报收于3050—3075点附近,从而结束今年1季度交易。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仍是最大的潜在空头。

操作上,笔者仍旧对持仓的这支中药股适当高抛低吸做短差,绝不再建仓其他股票,本着大跌融资加仓,大涨卖股还款的策略,仓位维持在90—110%之间,未来伴随股价逐步走高而分批减仓撤退。

博主愿景:

别人都说看博后顶博是美德,我认为看博后不谩骂是素质。即便我写的一无是处,您大可一笑了之,何必与我一介小散计较?记住:当您一个手指指向别人的时候,至少要三个手指指向您自己,骂人者人恒骂之,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懂得尊重别人,谢谢,谢谢,再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